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史上最强埃托奥诞生 国米如同重新拥有罗纳尔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9月23日06:38

    搜狐体育讯 国米与巴里之战,比赛第27分钟,米利托打破进球荒。在球迷为米利托献上赞美的同时,却是另一个人享受着球迷更为热烈的欢呼。这个人,是埃托奥。《米兰体育报》记者格拉奇亚诺指出,在如今的梅亚查球场,埃托奥所享受的支持,丝毫不逊于当年的罗纳尔多。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这一战,埃托奥自始至终都表现出了完美的状态。11次对抗9次成功,8次过人6次成功。《慢镜头》给了米利托7分,却给了埃托奥8分“他是唯一一个能够在比赛中两次赢得球迷长时间起立鼓掌的球员”。

  这两次起立鼓掌,一次发生在第32分钟,斯坦科维奇断球后发起反击,埃托奥左路狂奔大半个球场后突入禁区左侧横传,可惜门前包抄的米利托并没有踢正。虽然球没有进,但梅亚查球场5万多球迷集体起立,为埃托奥献上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类似的长距离突破,埃托奥在这几分钟之前上演过一次,第27分钟,埃托奥左路斜插禁区,生过普尔泽蒂之后,为米利托送上了关键一传。这也就是米利托打破球荒之后,球迷却在为埃托奥欢呼的原因。众所周知,米利托为这个进球苦盼良久,这个时刻本该是“米利托时刻”。但球迷们清楚,埃托奥同样可贵。这不仅仅是因为米利托低迷时期,是埃托奥不断的在率领国米前进,这更是因为,埃托奥不断的牺牲自己,无私的突破传球、拼命的回防补位,才使得蓝黑军团能够像现在一样强大。

  在球场上,埃托奥有付出,就势必会有其他的收获。贝尼特斯将点球主罚权交给埃托奥,猎豹在本场比赛享受了两个点球。先是斯内德的传中造成手球,埃托奥点球射入左下角。随后又是卢西奥赢得点球,埃托奥罚入球门右侧死角。凭借这两个进球,埃托奥以7战8球,成为这一阶段足坛最火的那杆枪。

幻灯:埃托奥玩熊抱

  在今天之前,《米兰体育报》特别出台一份报告指出,赛季前6战打进6球,这是埃托奥从未有过的状态。此前无论在马洛卡还是巴萨,“猎豹”进球的势头从未如此强劲。效力马洛卡时,2000-01赛季前6场没有进球,2001-02赛季是2 球,2002-03赛季是1球,2003-04赛季也是2球。而后埃托奥转会巴萨,2004-05赛季、2005-06赛季以及2006-07赛季前6场分别打进5球、5球和4球,2007-08赛季埃托奥前6场甚至是0球。

  6场6球已经是全新纪录,如今7场8球,埃托奥可谓是史上最强了。携三个冠军杯冠军、无数个联赛奖杯在身,而且蝉联过三冠王荣耀,埃托奥仍有如此惊人的状态,他必将成为足坛又一个传奇球员,在许多年后仍然被人津津乐道。对于这样的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还能否对进球对荣誉充满渴望。好在,这对于埃托奥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

  本赛季前,埃托奥就对《米兰体育报》说:“如果我这个赛季不能打进25球,那么我都不会记住”。从现在来看,埃托奥这个目标订的似乎有过低之嫌,因为赛季还没打完1/6,他就实现了进球目标的1/3。

  当然,在国米球迷看来,埃托奥最重要的不是进球,而是他的无私,他的团队精神和牺牲精神。在比赛第70分钟左右,埃托奥被贝尼特斯提前换下,球迷又一次集体起立为他送上长时间的欢呼。

  过去多年,国米队内总有阶段性的球迷偶像,比如维耶里,比如阿德,比如伊布等等。但很显然,埃托奥所享受的球迷热爱,甚至超过了上述诸人。“后罗纳尔多时代”,国米球迷的最大偶像或许就是埃托奥,这个不但技艺绝伦,而且还有伟大人品的冠军球员。

相关新闻:

·意甲-埃托奥两球米利托双杀 国米4-0巴里登榜首
·米利托两刀碾碎进球荒 这一刻他比夺冠夜更兴奋
·幻灯:米利托双杀破球荒狂野庆祝 埃托奥玩熊抱
·国米中场二虎将齐发威 谁说蓝黑军此环输给米兰
·贝帅:领头羊感觉美妙 王子:没进球时我很平静
·国米2主力意外倒下 萨内蒂缺席4场引发后场兵荒
·回到梅阿查单场获两点球 裁判帮国米复制尤文?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