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中场二虎将齐发威 谁说蓝黑军此环输给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9月23日07:20

    搜狐体育讯 赛季初,《米兰体育报》邀请国米名宿贝尔戈米、米兰名宿巴雷西来评论米兰双雄的实力对比。两人都认为,论前锋各有千秋,论后卫国米稍强,论中场米兰占据绝对优势。但事实如此吗?至少在目前阶段,国米的中场运转的丝毫不逊于AC米兰。斯内德、斯坦科维奇双双发威的一幕,成为一大盛景。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上一战,斯内德因伤缺席,斯坦科维奇作为其替身出任前腰。塞尔维亚人表现出色,不但四次送出威胁传球,不但打出了核心的虎虎生气,还命中一次门框,献上一次助攻。为此,不少人认为,斯坦科维奇凭借出色的状态,向斯内德的主力位置发出了挑战。

  本战,斯内德伤愈复出后,同样给出了积极的回应。荷兰人一拿球就被对手屡屡放倒,这正好证明他的威胁程度。开战时刻,斯内德就快速的与埃托奥制造二过一后实现远射,可惜球没有打好。随后,斯内德作为“轴心”,多次制造精彩的渗透配合,国米上半场几乎所有的威胁攻门,都有斯内德的参与。

  到了下半场,斯内德更加积极。国米的首个点球,正是斯内德左路突破传中所形成的对方手球。联赛开战至今,斯内德不但自己打入一球,还有1次助攻并且制造了2个点球。如果都换算为助攻的话,斯内德在助攻榜上,也排在前三之列。尽管从数据上看,斯内德制造的点球不是助攻,但从球队的角度而言,荷兰人的威胁是显而易见的。

  5次过人4次成功,11次对抗9次成功,3次赢得前场任意球,斯内德凭借着华丽的数据赢得了《慢镜头》评出的全队第二高分,理由是“他的出战让国米变得井井有条。”

  当然,斯内德表现出色的同时,斯坦科维奇也延续着出色的发挥。上一战出任前腰,斯坦科维奇表现抢眼。本战,斯坦科维奇顶替了因伤缺席的萨内蒂打后腰。根据OPTA数据,斯坦科维奇实现6次抢断,其中3次是直接从对手脚下断球,3次是断下对手的传球。他的一些断球,成为国米快速反击的源泉,第29分钟国米的绝好得分机会,正是斯坦科维奇后场断下对手传球后发动的;第44分钟斯内德的得分良机,则来自于斯坦科维奇前场反抢断球后发起。

  比赛末段,斯坦科维奇更是直接献上了助攻,他在反击中沿中路突进,吸引两名后卫后塞出身后球,帮助米利托形成单刀破门。2战2个助攻,考虑到斯坦科维奇打了两个不同的位置,他的价值还是体现了出来。

  斯内德和斯坦科维奇,显示的是国米中场的强大实力。斯内德强于组织和直接参与进攻,过去一年荷兰人的出色表现使他成为了金球奖的大热门。荷兰人越到大赛越兴奋,这一点众所周知,他的存在提升了国米整个中场的档次。而斯坦科维奇则代表着国米强大的板凳深度。塞尔维亚人可以打前腰,可以打后腰,他在替补席上就相当于国米拥有一个万能补丁。要知道,在魔鬼赛程期里,板凳储备比什么都更加重要。

  相比而言,米兰中场虽然大师更多,但主力与替补差距过大的问题总是一个心腹大患。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国米的中场虽从纸面上说略逊米兰一筹,但在漫长的联赛征程中,国米的中场也具备一些米兰所无法比拟的优势。

相关新闻:

·意甲-埃托奥两球米利托双杀 国米4-0巴里登榜首
·米利托两刀碾碎进球荒 这一刻他比夺冠夜更兴奋
·史上最强埃托奥诞生 国米如同重新拥有罗纳尔多
·幻灯:米利托双杀破球荒狂野庆祝 埃托奥玩熊抱
·贝帅:领头羊感觉美妙 王子:没进球时我很平静
·国米2主力意外倒下 萨内蒂缺席4场引发后场兵荒
·回到梅阿查单场获两点球 裁判帮国米复制尤文?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