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深度剖析西北狼:功利二字作祟 无土壤难以扎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溪莺雪
2010年09月23日07:28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的航海体育场,陕西中建在连续的客场作战中又一次掉下队来,被建业斩杀之后西北狼两战仅取一分,重新燃起的亚冠梦想又一次变得遥远起来,在航海近千人的陕西球迷远征团里的部分狼迷在比赛结束时第一次喊出了科萨下课的口号,而在陕西地方的球迷论坛上,呼吁下个主场齐喊科萨下课的帖子被上千球迷浏览。球队战绩起起伏伏,俱乐部很多做法令球迷痛心,西北狼本赛季的命运到目前为止最适合用一波三折来形容,而在这曲折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在作祟,可能球场下一点一滴的事迹就能解答。

  问题重重亚冠梦想渐行渐远

  西北狼输掉与建业的比赛,很有可能就此输掉了一赛季的努力,现在下结论恐怕有些太早,但是目前的这只陕西队内的问题是显然存在的。近两场比赛,科萨的用人与排兵令很多球迷不满,而在这不满背后球队内部是否帮派分明的问题又被很多球迷提上了台面。有球迷曾向记者讲述如何不满科萨的训练方式,总共不到一个小时的训练,整理装备以及热身等就占去了一大半,丝毫没有技战术的演练。很多时候,一个球队的健康与否就可以从训练中的细节品味出来。

  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曾经多次前往陕西的训练场丈八基地报道西北狼的动态,很多球迷不曾看到的场景引起了记者的思考。科萨上任不久的一次训练中,在对抗赛里球队内来自同一地区的几位球员约定不给当时被诟病的几名外援传球的对话被记者听到,显然莱奥、萨宾等人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实力是他们被弃用的根源,但是俱乐部内部有些球员之间的小心思恐怕给这些人的离开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其中赵旭日与郑涛的斗殴被媒体曝光,球队解释两人已经和好。但在客场与南昌一战的下半时,郑涛替换赵旭日出场时,想要击掌示意的郑涛迎来的却是赵旭日的冷眼旁观,这一画面被摄像机捕捉个正着。

  一旦很多超越技战术层面的问题存在,一支球队恐怕会变得复杂很多。是否帮派分明,在逐渐褪去中远身影的陕足没有人愿意提起这个问题,但是球队的现状却让球迷担忧。科萨是否能力挽狂澜现在看来没有模样,很多实力派球员无论状态正常与否均不启用让队内的氛围变得畸形起来,据记者私下了解有几名去年还是主力的球员为了家庭与事业赛季结束后基本会选择离开。表面一片和谐,内部可能异常复杂,这样的一支球队离梦想远去显然由背后的内因所致。问题重重,无论当局者怎让理解,作为局外人的球迷看在眼里,伤在心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