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深度剖析西北狼:功利二字作祟 无土壤难以扎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溪莺雪
2010年09月23日07:28

  深层土壤令西北狼无法扎根

  自从2006年从上海西迁古城之后,伴随着岁月的推进,热情的陕西球迷早已经接纳了目前的这匹西北狼,虽然最初很多人并不喜欢老中远留下的海派打法,不喜欢这支球队流露出的中远印迹,但是喜欢足球、天性热情的三秦球迷很快被足球最纯粹的魅力吸引到了赛场,古城的球市回到了春天,这其中离不开队员的努力,虽然有些人已经离开陕西有些人已经没有位置,但像李彦、王赟、曹驩等队员的付出陕西球迷还记忆犹新。

  在这逐步融合的背后,新的西北狼似乎一直取代不了老国力在球迷心中的印迹。看看现在的欧洲球队,以巴萨为例,多数骨干球员来自于自己的青年队,来自于生活在自己城市多年的孩子们当中,目前的国内足坛恐怕只有鲁能、申花等球队的梯队建设能够达到为球队服务的标准,更多的只是一种摆设,当陕足一线队唯一能够打上比赛的陕西人王尔卓南下深圳,西北狼与三秦球迷联系最为紧密的脉络瞬间中断,这种情况下一支球队很难融入地方。功利足球的影响是其中的一大原因,怎样快速出成绩是所有关心球队的利益方最为期待的,而不是怎样稳定球队,怎样建设地方梯队。

  土壤,是生存的底线。没有梯队建设,没有青训成果,没有地方力量的融入,西北狼很难在这片贫瘠的土壤里深深扎根,当然这可能还与地方高层的重视与否有关系。有人就会产生疑惑,领导高层经常前去督战,为何还有球迷不买高层的账,西北狼战袍背后大大的“西安世园”字样就能解答,西北狼是某些人宣传2011西安世园会的工具,不是真想去干的事业,因为足球与GDP无关。没有物质或精神的投入,期待着球队打出成绩,这样一来这只球队显然也不能完美的融入地方,绿茵情节里,交心很重要,因为足球的本质是单纯的。(搜狐体育 溪莺雪)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