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申花告别丑闻后关注度下降 球迷幸福感远超鲁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3日07:45

  《申花队报》 看上去很美

  特约记者 申友《申花队报》诞生在2003赛季中期,是申花俱乐部和《足球报》的一项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当初足球报社确定要在上海和俱乐部合作办一份”报中报“的时侯,上海两家俱乐部都对这项合作表示出兴趣,上海国际队当时在联赛中的排名还比申花靠前,但最终,经过了一番权衡之后,足球报还是选择了和申花进行了这项合作,后来回过头看,这无论对于申花或者是足球报而言,都是一次堪称双赢的决定。当年,申花就力压国际拿到了联赛冠军,而申花老总楼世芳也通过申花队报的专栏,发表了许多今天读起来仍然回味无穷的足球随笔,几年之后,所有这些专栏都得以结集出版,书名就叫《坐看云起》。

  《申花队报》当时最大的特色就是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的专栏,从双方开始合作,一直到最终联赛夺冠,楼世芳在申花队报上每周一期的专栏也是申花夺冠的见证之一,其中有好几期专栏,楼世芳都是在飞机上写成的,用的稿纸就是飞机上的旅客留言卡,而在申花夺冠之后的当晚,在球队从深圳返回上海的飞机上,楼世芳也是在留言卡上写出了一篇名叫《感恩》的随笔,而对于申花球迷而言,可以在报纸上看到申花当家人亲自写出的专栏,也算是除了看球之外的另外一种乐趣。

  《申花队报》留给后来人的又一项创举是,在申花夺冠最紧要的关头,申花队报用MSN聊天的方式专访了申花老总楼世芳,整个一个版的聊天内容大多和足球无关,这也充分显示了俱乐部领导层在那一时刻的轻松心情。

  而在申花队报中,还有相当一部分稿件都是申花官网的记者所撰写的,同样也有俱乐部官方摄影师在休息室等媒体禁区独家拍摄的图片。双方的合作在2004赛季之后暂时告一段落,在2004赛季结束后楼世芳也离开了申花,但是两年之后,他再一次提起笔来,给足球报写了一系列以“足坛品人”为主题的回忆文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