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申花告别丑闻后关注度下降 球迷幸福感远超鲁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3日07:45

  《五星足球》,煽情煽出金贵泪

  本报记者 郭知欧 要说围绕上海本地足球制作的电视节目,那无疑就是《五星足球》了。自2006年世界杯之后,五星足球就正式启动,定位是以申花及其他上海本地足球为主,约占总量的2/3,辅以1/3的国际足球内容。

  每周一晚8点,主持人娄一晨会与嘉宾一同准时出现在广大球迷面前,嘉宾一般会邀请教练、球员、媒体同行、跟随记者等等。在主持人娄一晨看来,这档节目是对体育新闻的有效补充。作为一档电视节目,嘉宾们大多比较配合,一般会有制片人与申花队商量,选择嘉宾;有时他们也会通过公关公司寻找嘉宾,比如卡佩罗、卡恩、小罗。

  虽然申花队在本地有很强的号召力,但作为专题节目,五星足球的收视率并不理想,赛事直播的收视率大大超过专题类节目。本年度,五星体育收视率最高的是世界杯的三场直播,分别是巴西VS荷兰、阿根廷VS德国、英格兰VS德国,收视率达到10%~11%,而申花的比赛直播,收视率最高的是申花VS国安,收视率超过4%。虽然网上英超的比赛会炒得很热,但曼联VS利物浦的收视率也只有申花直播的一半左右。

  正是基于以上种种数据,因此《五星足球》更是倾向于本地足球。过去,《五星足球》曾经与ESPN合作,因此国际足球的内容有所增加,每期时间也长达两小时,但在合作结束后,申花依然是节目的重点,每期一小时。而收视率前半段和后半段的变化非常明显,在播放上海本地足球时,收视率高,进入国际足球时,收视率立刻下降。

  由于要邀请嘉宾,因此节目质量的好坏也和嘉宾有很大关系,娄一晨表示,他会根据不同的嘉宾决定聊什么,而且要想方设法让嘉宾们多说话。

  比如说,吴金贵洒泪的那期效果非常好,编导花了很多心思从存货中翻出了吴金贵在申花12年间的镜头。很多画面连吴金贵本人都已经记忆模糊了,由于与申花感情深厚,因此吴金贵也是感慨万千,终于流下了男儿泪。

  而宋博轩担任嘉宾的那期,由于小宋是第一次做电视节目嘉宾,因此非常紧张,“无论说什么,他就是几个字:嗯,啊,好。”弄得主持人也无可奈何,这种情况下,就只能多放专题片。

  《五星足球》走过了四年的历程,他们的生命力非常旺盛,甚至最近在考虑节目长度要重新回到两小时,可能是前一小时关注上海本地足球,后一小时关注国际足球。未来一两个月内,《五星足球》可能会再度延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