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杨雨回归平凡人生活 不想成为最后一名后才退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3日08:21

  文/余晨洁

  十年前,首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的杨雨,就在五站世界杯短池系列赛上带回了六枚金牌和2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当时,她只有15岁。十年后,如愿收获了世锦赛和全运会金牌后,杨雨选择了告别赛场,回归平凡人的生活。今年,她不过25岁。

  完成了大学的学业,还在等待工作的安排,在这段空闲的日子,杨雨选择了进修英语,并应约为本报拍摄写真。

  印象中的杨雨,在泳池中勇往直前,面对媒体个性十足,像一朵带刺的玫瑰。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杨雨和队友一起摘下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两个月后的第十一届运动会上,杨雨又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折桂。就在运动生涯的顶峰,杨雨却选择了退役。“你游得这么好,为什么不继续游呢?”面对媒体的疑问,杨雨的反问率直又略带较劲,“你希望我游到最后一名时才退役?”

  生活中的杨雨,个性简单而率真,喜欢开玩笑,讨厌拐弯抹角。和普通女生一样,喜欢逛街购物,喜欢收集娃娃,喜欢镶满水钻的饰物。和编辑沟通造型时,杨雨强调清新、自然,不希望拍得连自己都认不出自己,尽管在化妆师的眼里,她的轮廓非常适合烟熏妆。三个多小时的拍摄过程中,杨雨不停地和工作人员聊天,摄影棚里时刻充满着欢笑声。从穿衣打扮到护肤保养,从凤姐到Lady Gaga,任何女生间的热门话题,杨雨都头头是道。“运动员如果没性格的话会被教练骂死。”杨雨说,生活中的她和平凡女生没什么两样,“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人,走在杭州的街头都没人认识我,更何况在上海。”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