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球员过中秋:鲁能邓卓翔当宅男 湖北姚翰林团团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9月23日03:29
  昨天是中秋节,阖家团圆的日子。回到家中,与亲人同乐,是大多数中国人最平常最简单不过的心愿。然而,一些湖北的体育人,由于工作的关系,却连这么一个简单的心愿也无法实现。于是,中秋夜他们只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而当记者向他们送上节日祝愿时,他们不禁感慨“”。

  月是故乡明

  邓卓翔昨天度过了近来难得清闲的一天。中秋节,鲁能队放假一天。在济南,邓卓翔无处可去,只能宅在宿舍里休息。“最近俱乐部和国家队两线作战,确实有些累了。一天假,回武汉不可能,只好在宿舍休息休息。”邓卓翔说。目前鲁能队进入夺冠的关键阶段,全队上下的弦都绷得很紧。“上场打深圳,我踢得不算好,中场就被换下了。过两天客场打长春,又是一场硬仗。我当然得蓄点劲呀。”过节,俱乐部给每名队员都发了月饼,但邓卓翔并没吃。“我不太喜欢吃月饼,太甜了。”邓卓翔说。

  前两周,央视“足球之夜”专门播出了一期邓卓翔的专辑,谈起这事,邓卓翔笑了:“不好意思,电视上我形象不丑吧。”他说,自己只是尽了球员的本分,还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地方。“要是世界杯上出彩了还差不多。”

  下个月,中国队将在武汉迎战乌拉圭队。邓卓翔说:“能回武汉踢球当然很开心,也正好可以回家看看父母。乌拉圭队是支强队,跟他们踢我们能学到不少。”

  姚翰林(足球) 能回家真好

  打通姚翰林电话时,姚翰林正跟家人在一起吃饭。去年的今天,他还在南京漂泊。今年湖北队杀回中甲后,姚翰林毅然返回了武汉。今年的中秋,他终于可以跟家人共度。“刚吃了月饼,还是在家过心里踏实些。外面千好万好,不如自己的家好。踢球是这样,过日子也这样。”姚翰林昨天这样说,感慨自己当初转会回汉的决定没有错。“去年的中秋么样过的,记不得了。但肯定是没放假,就算放假,也没有时间回武汉唦。”

  今年中秋节,湖北队给全队放了一天假。不过,放假前一天,主教练李军安排球员与一支业余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湖北队2比0胜,姚翰林攻入一球。“这个周末要打中邦,对手也是保级队,肯定要玩命踢的,我们不能放松。”姚翰林说。上轮比赛在北京,姚翰林一射一传成为全队取胜的功臣,当时姚妈妈恰好在现场。“作为球员,进球那都是应该的。不过,那天我妈妈很开心,说心里比吃了月饼还甜。”姚翰林说,“这轮比赛,争取再为球队进球,新华路主场不败还是要保到唦!”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