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体坛明星度佳节:刘翔陪家人 女排解冻廖辉送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3日10:24

   本报讯记者 陈宏 尽管这是一个很多地方都因雨而看不到月亮的中秋节,但体坛仍能千里共婵娟:征战的中国女排、中国举重队,留家养伤的刘翔、汤淼,因为有收获,因为有爱,都在过着一个开心的节日。

  女排解冻廖辉送大礼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的训练课照常进行,到场的媒体仍然不少。“月饼是肯定会有的,训练也是肯定要进行的。”俞觉敏笑着说。对中国女排来说,这个中秋节可以过得舒心一点了,没犯阴沟里翻船的错误,而且外界的舆论也比宽容了不少。她们今天将开始打1到4名的排名赛,首战越南比较轻松,如果依然一帆风顺,她们将能迅速稳定住之前动荡不安带来的困局,为后面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找到感觉。

  女排正走在俞觉敏说的“上升通道”上,而远在土耳其征战的中国举重队,又在中秋节这天迎来了辉煌的“中国日”。继龙清泉等人前两天给中国大肆揽金之后,昨天凌晨,名将廖辉在男子69公斤级争夺中分别以358公斤和198公斤获得总成绩和挺举冠军,同时他还打破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要知道,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已经尘封了11年,挺举世界纪录也已经尘封了7年!兴奋的廖辉,当场就来了一个后空翻,庆祝胜利。

  “今天我兑现了我的承诺,两项世界纪录作为中秋贺礼送给国人,愿大家中秋之夜舒心快乐,中国力量继续扬帆土耳其!”廖辉一大早就开心地送上了这个如月饼一般圆满的大礼。

  刘翔陪家人,恩师探汤淼

  仍在养伤的体坛名将们,这个中秋也过得还不错。刘翔昨天一大早就“按照惯例”给朋友们发了祝福短信,而这次中秋尽管不是调整日或者休息日,但孙海平还是很通情达理地让他跟家人团聚了一下,让他很兴奋:“这个中秋节,终于可以和家人吃团圆饭了!”上海大降温、天上没有月亮、自己不爱吃甜腻的月饼,这些都不能妨碍他的好心情,事实上,随着伤势的好转,刘翔已经在期待明年的正式复出,“今年就剩一个亚运会,就看明年的比赛了!”

  原本以为周苏红退役后会过上夫唱妇随生活的汤淼,这个中秋节相对就要寂寞一点,因为周苏红重出江湖,来到了太仓,但他并不冷清,上海男排从来没有忘记这位兄弟。恩师沈富麟也特意赶到杭州,一起战斗那么多年,他早已清楚爱徒的口味,细沙月饼是必不可少的,恩师的细心也让汤淼很是感动。而在昨天中秋节当天,回到酒店房间的周苏红,也不忘打开电脑,跟汤淼视频聊天,“他舍不得我,但为了我们共同的爱好,他支持我作出这样的决定,我们的距离从来不会因为身在两地而变得遥远过。”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