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新人问题多 俞觉敏“大胆”用新人恐成空谈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孟凡强
2010年09月23日11:05

  俞觉敏上任后提出了多项执教新思路,其中一条是大胆起用新人,挖掘年轻队员潜力,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但从已经进行的亚洲杯三场比赛看,俞觉敏看好的新人表现平平、问题明显,而他所谓的“大胆”也仅仅是在对阵鱼腩时才派遣新人出场,根本谈不上有多少锻炼价值,即便面对哈萨克斯坦这样的亚洲二流队伍,他在成绩压力下,也还是保守地选择了尽遣主力首发。

  范琳琳和沈静思是俞觉敏上任后重点打造的两名新人,而她们的表现实在难如人愿。与伊朗队的比赛,首发出场的范琳琳难以保证一传到位率,处理球较为随意也几次造成直接失误。第二场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第二局替换上场的范琳琳接连两个一传接飞。进攻方面,即使面对伊朗,范琳琳的杀伤力依然有限。

  刚进队只有20天的二传沈静思也在比赛中暴露了一些问题,她脚下移动速度较慢,处理一传不到位球能力明显不够,调整传球能力一般。另外她的传球弧度偏高、速度较慢,思路相对比较暴露,使得中国队进攻队员多次遭遇双人拦网。

  新人需要更多锻炼已是不争事实,俞觉敏声称给新人锻炼的机会也表现出了新帅的魄力。但从实际阵容安排上看,给新人的上场时间远远不够。接下来如果不能彻底放下确保成绩的包袱,仍只在垃圾比赛中给新人出场时间的话,那么“大胆”一词必将成为空谈。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