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中能保级面临诸多难题 门将变蝙蝠侠遭调侃(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23日11:56

  球迷不赏脸

  中能已成“主场虫”

  中能队的成绩目前并非联赛最差,可有一项统计数据却是牢牢占据榜尾位置,那便是主场球迷的上座率。在中超其他15支队伍主场场均球迷基本过万的情况下,中能每个主场的球迷仍然稳定在4000名左右,如果将这份统计中的水分捏掉,中能实际主场上座率只有2000多人。

  23轮过后,中能主场战绩为2胜5负5平,反倒是本应更差的客场战绩为3胜4平4负。而客场战绩好于主场战绩的球队在整个中超联赛也难找。尤其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打不好主场的比赛将会非常被动。细细分析,中能主场战绩更差除了主场比赛压力大外,缺少主场球迷的有力支持,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而作为一支职业球队,自己的主场比赛都没有丝毫优势,打不出应有的气势,还何谈保级。

  当然,几乎要到“无人喝彩”的中能也怨不得别人不捧场,大牌球员相继离开;球队成绩积重难返;球队打法也缺乏技战术含量和观赏性。在这样的情况下,球迷自然不愿意掏钱到球场来看球,能够花点时间到电视机前看中能的球迷也是越来越少。在缺少关注的情况下,球队成绩更没有保证。长此以往,恶性循环破坏的将不仅仅是中能的成绩,更伤了青岛足球的元气。

  中超第24轮将于本周末打响,原定于9月26日进行的陕西中建与青岛中能的比赛被提前到25日下午5时进行。这也迫使中能队只能提前准备这场关键战。23日下午,队伍就将开赴西安,而中秋节当天全队也进行了加练。

  为了中秋节当天能让队员们提早回家与家人吃个团圆饭,中能教练组将22日下午的训练放到了下午1点多进行。除了本轮停赛的郑龙和罗迪奇外,全体队员都参加了训练,刘健的身体依然没有痊愈。对于队伍近期遭遇的伤病以及停赛 ,主帅郭侃峰有着自己的看法——“我倒觉得不是坏事,有时候队伍越是在困难时候,越能爆发,比赛中往往会有更好的表现,所以咱要相信这些顶上来的年轻队员,他们也有信心打好比赛。”

  中秋节下午的训练,教练组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进行主力与替补的分组对抗,可从简单的攻防分组演练来看,郭侃峰心中已经对周末联赛的出场人员有了数。“陕西队的综合实力肯定在咱之上,包括下周周中打河南的比赛,这两场比赛对咱都十分关键,我们必须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力争一个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