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岛体育健儿中秋赛场拼搏 工作人员赠送小礼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23日12:07
徐鹤和父亲徐伟只能在赛场团聚

  9月22日中秋佳节,就在多数人举家团聚的时候,参加第22届省运会的岛城体育健儿还拼搏在赛场上。无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在他们眼中,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才是献给家人的最好礼物。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代表团的工作人员特意买来了小礼物,送给参加比赛的孩子们,让身在淄博的他们不感到寂寞。

  出场人物:黑廷伟(女子乙组200米冠军)祝爸妈中秋快乐

  省运会金牌大项田径在中秋节这一天全面开战,黑廷伟在女子乙组200米决赛中,在出发阶段落后的情况下,接连赶超了来自潍坊和济南的选手,最终获得了冠军。面对记者,这个来自胶州的小姑娘高兴地说,“爸爸妈妈,我在参加比赛,不能回去陪你们过节了,我在这里很好,祝愿你们中秋快乐。”

  从落后到反超,留给黑廷伟的距离不到100米,但就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黑廷伟用顽强的意志拼下了这枚金牌,“我的起跑能力不是很强,当时看到落后那么多,真的以为追不上了,但是她们在前面拼得太凶,最后可能跑不动了,速度一下子就慢了,给了我超过她们的机会。”

  出场人物:徐伟(男子甲组100米仰泳冠军徐鹤的父亲)没能跟儿子吃顿饭

  当徐鹤在泳池中奋勇争先的时候,看台上,有一双眼睛在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这个人就是徐鹤的父亲徐伟。利用中秋节假期,徐伟从青岛赶到了淄博,陪着儿子在淄博体育中心的游泳馆里度过了中秋节。

  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教练对于徐鹤的日常生活要求很严格,吃住都要跟着队伍一起,所以尽管徐伟来到了淄博,却也只能在游泳馆里见到儿子,“他们住的酒店,我去不了。本来想一起吃个饭的,考虑到饮食安全问题,他不能擅自出来吃饭,这个时候,都要听教练的。”

  见到父亲,徐鹤也很高兴,“当然想了,爸爸来了能不高兴吗?不过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在一起,还要比赛呢。”

  出场人物:徐泽(青岛射击队后勤保障人员)买礼物送给运动员

  射击是省运会上的大项,徐泽主要负责飞碟射击队的后勤保障工作。22日,有男子飞碟双多向的决赛,所以全队在早上5点半就起床,6点半 ,徐泽开车跟着运动员乘坐的大巴,前往位于郊外的四宝山训练基地。

  飞碟比赛一打就是一天,因此徐泽的车上装满了运动员所需的各种食品、营养品和暖水瓶等生活用品,以便运动员在比赛间隙和午饭时到车上休息一会儿。比赛结束,直到晚上7点钟,队伍才回到酒店,运动员们去吃饭了,徐泽和教练们却在房间里忙活着,因为恰逢中秋节,所以队里给每一名运动员购买了月饼和小礼物,准备在吃饭之后发给大家,徐泽告诉记者,“队员都还是一些十几岁的孩子,现在出门比赛,正好过十五,就给他们准备了一些小礼物。”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 图/本报特派记者 张伟(本报淄博9月22日电)

  相关新闻

  田径比赛首日青岛八金入账

  9月22日,在省运会田径比赛的首日争夺中,青岛选手发挥出色,一共获得了8枚金牌,展现了“田径之乡”的风采。

  田径是本届省运会的第一金牌大户,一共设88枚金牌,青岛派出了97名运动员参赛。在首日的比赛中,青岛选手在女子100米、100米栏,男子110米栏、撑杆跳高等项目上表现出色,一共获得了6枚金牌。此外,由于青岛代表团中的两名高水平运动员杨晓飞和李燕飞,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备战亚运会,无法回到淄博参赛,因此,两人在800米和5000米竞走项目上自动各计入一枚金牌,这样,在田径的首日比赛中,青岛一共摘下了8枚金牌。

  男子皮艇重赛青岛揽冠亚军

  9月22日上午,在重赛的皮艇男子乙组6000米双人项目中,青岛选手表现出色,包揽了冠亚军。

  比赛中,潍坊队实力最弱,很快就被甩在了后面,青岛队的孙友亮、丁高峰排在第一位,一对淄博选手紧随其后,青岛队的仇腾飞、王浩处于第三位,最后500米,落后的淄博选手开始冲刺,但是在慌乱之中,他们竟然一头撞在了青岛队的艇上,直接翻倒在水面上。而他们在身后的这次猛烈撞击,险些将领先的青岛队皮艇也撞翻,好在孙友亮、丁高峰反应敏捷,控制住了平衡,最终,青岛队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两名。

  至此,省运会皮划艇比赛全部结束,青岛队获得了6.5枚金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