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沃尔新秀年或超越同期姚明 奇才有望杀进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9月23日13: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奇才队训练营开营在即,《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迈克尔-李发表文章认为,新科状元郎约翰-沃尔有望率领球队闯进季后赛。

  新赛季的奇才队不需要树立夺冠的目标,前两个赛季他们一总共收获45胜,因此大家对奇才队没有太高的期望。如果他们收获了一个失败的赛季,没关系,那是重建必须经历的打磨。如果下赛季能够取得任何进步,那都将是意外的收获。在迎来状元秀约翰-沃尔之后,奇才队正式进入了重建。要知道绝大多数球队在获得选秀成功之后总会度过一个糟糕的赛季。

  在历史上只有4名状元秀在处子赛季就将球队带入了季后赛,他们分别是德里克-罗斯,蒂姆-邓肯,克里斯-韦伯以及大卫-罗宾逊,安德鲁-博古特以及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在第一年也进入了季后赛,只不过他们是球队替补身份。沙奎尔-奥尼尔,布拉德-多尔蒂,德里克-科尔曼,拉里-约翰逊,肯扬-马丁以及姚明则到第二个赛季才进入季后赛。帕特里克-尤因,勒布朗-詹姆斯,德怀特-霍华德以及常常被拿来和沃尔比较的艾伦-艾弗森则用了三个赛季才率领球队打进季后赛。

  所以要求下赛季沃尔就取得成功是不公平的,奇才队下赛季将是全联盟最年轻的球队之一,队中只有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约什-霍华德和科克-辛里奇的NBA球龄超过6年,有7名球员NBA球龄不足4年,其中包括3位菜鸟。这些年轻球员包括沃尔,凯文-塞拉芬,特雷沃-布克尔,易建联以及安德雷-博拉奇,尼克-杨以及艾尔-索顿。球队新老板特德-莱昂西斯则希望这些年轻球员能够共同成长起来,他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只要球队能够取得进步。

  化学反应可能是个问题。阿里纳斯能否与沃尔在场上共存,球队内线和小前锋位置上该如何分配上场时间。而且霍华德,希尔顿-阿姆斯特朗,杨,索顿以及易建联都将在明年夏天面临续约的问题。但不过如果球员们发现他们志同道合,赛场内外都融洽相处,奇才的化学反应也许就不成问题了。上赛季奇才队有深度,有天赋,有经验,就是无法做到齐心协力。

  另外,奇才队在东南赛区的形势也不容乐观,拥有三巨头的热火队,奥兰多魔术队,亚特兰大老鹰队以及夏洛特山猫队都在这个赛区。以上四支球队上赛季全部进入了季后赛,而且都在今年夏天进行了补强。ESPN体育网则预计奇才队将是下赛季NBA战绩最差的球队之一。

  沃尔可能成为罗斯和布兰登-詹宁斯的结合体,也有可能陷入困境。阿里纳斯可能会重返赛场证明自己仍然是联盟最棒的球员之一,或者继续沉沦。博拉奇可能延续上个赛季的表现,或者又回到角色球员。霍华德则可能证明他还是当年小牛队的那个全明星球员,或者依然被膝盖伤势困扰。易建联和麦基可能通过今夏参与国家队征战世锦赛的经历取得长进步,或者他们继续不稳定的发挥。杨和桑顿则可能取得突破,或者......如果奇才队以上这些球员能够进入他们最好的状态,奇才或许有可能杀入季后赛。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