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秋月·特奥情”晚会举行 近700人欢聚一堂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23日13:37

  作为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一场名为“中秋月·特奥情”的中秋晚会22日晚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拉开序幕。中国残联、本届特奥会组委会、国际特奥会的领导和各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记者代表近700人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

  晚会内容紧凑,节目精彩,气氛热烈。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带来了舞蹈《千手观音》、轮椅组合《炫舞台》;著名智障指挥家舟舟与福建师范大学交响乐团首次合作,共同奉献《拉德斯基进行曲》;各地特奥代表团队也纷纷展示了地方特色的才艺节目。

  《千手观音》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艺术精品,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的聋人姑娘和小伙子们也为晚会特别学习并排练了《千手观音》。当这些生活在无声世界中的演员和着音乐节拍,展现美轮美奂的舞蹈场面,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晚会上,来自美国的国际特奥运动员代表张恩迪与母亲合奏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获得满堂彩。这位一出生就罹患唐氏综合征的青年说:“我从小对月亮就有好感,可能是因为我视力差,晚间的天空,我看不见星星,只能看见月亮。我注意到月亮的形状会变,但是每个月,月都会圆。月圆太美了,我好喜欢。”张恩迪的妈妈邵伯利介绍说,恩迪虽然智商比正常人低,而且双眼近乎全盲,但他坚持学钢琴已有20年。张恩迪曾多次应邀到美国、比利时等地为一些重要场合进行特别演奏。

  晚会还为在中秋迎来生日的三位特奥运动员举行了生日庆祝,当全场高唱起生日快乐歌时,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席王乃坤女士为三位小寿星送上生日礼物。来自吉林的付丽华说:“我会永远记住这个特别的节日和生日。”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是本届特奥会的一大亮点。除了本次中秋晚会外,第五届特奥会献礼影片《特别的爱》也将于23日晚在福州首映。这些文化活动,既给参赛的特奥运动员创造了更加美好的特奥体验,同时也吸引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注特奥运动、关爱特奥人员。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