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新加坡设机构指导特奥队员 智力残疾人融入青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3日14:35

   人民网福州9月22日电(记者 胡雪蓉)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正在福州举行,新加坡受邀首次组团参赛。本网记者专访了新加坡代表团团长、新加坡特奥委员会家庭支持网络主席瞿瑂葿女士,请她介绍了新加坡特奥发展的情况。

  新加坡特奥会已举办七届

  新加坡特奥会每四年一届,如今已经举办了7届。2009年6月,共有800多名队员参加了第7届特奥会,比赛项目达到9项。据瞿团长介绍,在这些项目中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游泳及田径比赛。

  “整体来讲,新加坡特奥会体制都是沿用国际特奥会的相关规则和制度,尽力推动全体运动员都能取得进步,每届比赛都在不断地改进。”瞿团长说。

  在特奥会上,负责培训、指导智障人员运动的教练一般都是志愿者。“我们的教练员都是义务性工作,没有一个是我们付钱给他们的,每个人都是真心的去帮助孩子们。”

  设置专门中心指导特奥运动员

  瞿团长介绍说,在新加坡设有帮助智力残疾人康复的志愿者委员会,提供的康复服务都是志愿性的,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教育方面。其次,设有指导智力残疾人就业中心,帮助他们走向社会,找到自己能够胜任的工作。

  此外,还建立了运动指导中心和残疾人运动中心,运动指导中心主要是针对可能要参加特奥会等比赛的人群,对他们进行专门的指导训练。

  智力残疾人融入青奥会

  第一届青奥会刚刚在新加坡落幕,虽然智力残疾人无法参加这类比赛,但在赛场之外却也处处有着他们的身影。“这届青奥会,我们就有两个孩子参加了火炬传递的活动。”瞿团长自豪地说。

  在青奥会举办期间,组委会安排了大量的文艺活动,以促进各国选手之间的交流。瞿团长介绍说,青奥会组委会特意邀请了智力残疾的孩子们参加多种文化活动,让他们更广泛地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