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小组出线首战很关键 主帅:白俄罗斯非弱旅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23日15:14

   新报讯【记者 李蓓】男篮世锦赛的硝烟还未完全散尽,女篮世锦赛今晚又将点燃烽火,北京时间今天19:30,世界女篮锦标赛将在捷克打响,孙凤武指挥的中国队首战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队,这将是决定小组能否出线的关键一战。

  本届女篮世锦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3日在捷克举行,比赛共分为四个小组,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白俄罗斯同分在A组,B组有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去年欧洲冠军法国队、希腊和塞内加尔,C组是韩国、马里、巴西和西班牙,D组是日本、俄罗斯、捷克和阿根廷。因为C组和D组球队实力明显不如A组和B组,而复赛规定A组和B组前3名将分在一组,C组和D组前3名分在一组。所以很明显,捷克作为东道主在分组方面已占据先机。

  和男篮一样,篮管中心并没有给中国女篮定硬性的指标和任务,她们参加本次比赛的终极目的也是为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但中国女篮教练组却希望在锻炼队伍的同时,可以实现“保八争六”的自定目标,要想达成这一心愿,小组出线是底线,更是基础。虽然小组前三名队伍都可以进入复赛,但澳大利亚是上届世锦赛的冠军,并已与美国、俄罗斯在世界女子篮坛呈三足鼎立之势,其他国家想赢她们一场非常困难,加之有劳伦·杰克逊和彭尼·泰勒等明星坐镇,中国队想赢澳大利亚基本不可能。因此想要从小组出线,甚至取得一个更加有利于复赛排位的名次,就必须拿下加拿大和白俄罗斯这两支跟中国队基本处在一个水平线的球队。尤其是今晚首战白俄罗斯,更是重中之重,2008年北京奥运会1/4决赛,中国女篮就曾淘汰白俄罗斯队,从而挺进4强。主帅孙凤武说,现在的白俄罗斯队整体实力比当时要强,阵容更加齐整,全队做好了场场是决赛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