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不解为何突然难进名单 相信球队将反弹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23日15:16

  “我的艰辛、我的付出、我的努力,这是我自己选择的生活……”在刚刚更改的QQ签名中,小蒿写下了这样一句含义颇深的话语。确实,小蒿最近很烦,球队连续输球不说,自己也遭遇到3场未进18人参赛名单的尴尬。更为忧心的是,随着球队联赛4连败创造23个赛季最差开局后,“伯乐”马加特下课的压力空前加大,这也给自己的德甲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不过,对于近来在沙尔克的遭遇,小蒿不想多说,他认为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心态很平呀,很多队友的身价都是千万欧元,做几场替补也是正常的。”小蒿告诉记者,目前他的训练一切正常,压力与困难也算是对他最大的考验。

  新报:最近很多场比赛都没有进入18人参赛名单了,大家都想问一句“小蒿最近怎么了”,你能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蒿俊闵:没什么事,训练什么的都挺正常的!大家都知道,德国球队内部竞争很激烈,谁打比赛谁不打比赛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教练有自己的战术安排,制定什么战术、需要什么类型的球员都由教练来决定,作为球员只要无条件服从就可以了。

  新报:可这样的事情以前还没出现过,你能心平气和地接受吗?

  蒿俊闵:没有心态平不平的事,我心态挺平和的。算一下,现在我们队里很多球员的身价都是1千多万欧元,换算成人民币都上亿了,我做替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怎么能不接受呢?当然,我在训练上还会和以前一样努力,不管怎样我做好自己就足够了。还是那句话,无论怎样的结果,我更注重的是过程,我努力过,只要大家看到我的努力,我就不会后悔。

  新报:感觉你的心态和情绪确实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是不是和家里人也沟通过这些事情?

  蒿俊闵:妈妈在这里,我的情况她都知道,和我沟通过几次,她说我成熟了,对我挺放心的。前天爸爸也来德国了,开始也担心我的心态会出问题,但聊了几句他也放心了。

  新报:前一段时间,你父母在天津时说这段时间是你最困难的时期,你能理解父母这句话的含义吗?

  蒿俊闵:能理解!这是我自己选择的生活,遇到任何困难,我都会挺过去。

  新报:这段时间练习情况怎么样?没受外界干扰吧?

  蒿俊闵:不会的!训练一切正常,调整好状态等待比赛机会。

  新报:马上就要客场与弗赖堡比赛了,你能重返参赛名单吗?

  蒿俊闵:现在还不好说,一切要等待赛前由教练来定,只要宾馆门口写上名字,就等于进了参赛名单。

  新报:聊了半天你的情况,说说球队的事情吧,连续这么多场输球是什么原因?

  蒿俊闵:德甲竞争挺激烈的,比赛胜负往往就决定在机会的把握上,如果我们前两场把握好机会,结果就完全不是现在这种情况。不过,输球也有磨合的问题,新来的球员比较多,需要一段时间熟悉,只要度过这段时间,相信球队成绩很快就会反弹的。

  新报:我看报道说,你们队这个赛季新来了14名球员,调整力度这么大,你能适应吗?

  蒿俊闵:人员流动是正常的,这也是职业足球的特点,只是磨合需要的时间会长一些。

  由于沙尔克正在进行与弗赖堡的最后备战,这次越洋采访只能匆匆结束。“我的心态挺好,请大家放心!”临别前,小蒿告诉记者,他不会受到外界因素干扰,仍会一如既往地努力训练,争取在德甲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