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首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京开幕 近万人壮观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3日14:11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 (尹力)历时两天的首届北京山地徒步大会于9月23日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鸣枪开幕。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徒步运动爱好者和驻京使馆、外企职员、留学生及北京市民近万人,在奇峰秀水间体验山地徒步,品味低碳休闲。

  23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早上10点,门头沟区斋堂镇中心广场上彩旗招展,花团锦簇。参加第一天徒步比赛的近六千人兴致勃勃、整装待发。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国际徒步联盟主席罗纳德·汉德里克共同为100公里比赛鸣枪发令。

  在100公里专业竞技徒步比赛开始后,近300名专业运动员健步如飞,很快便沿着赛道徒步跑进了群山之中。他们将穿越爨底下、黄草梁、龙门口大裂谷、幽州大峡谷等景点,完成100公里专业竞技徒步比赛,预计运动员完成比赛最快时间为8个多小时。

  专业组之后,群众休闲组10公里、20公里线路比赛相继开始。运动员们在途中可以参观著名景点爨底下村,体验传统古村落文化。20公里线路线路则以著名景点千年古寺——灵岳寺为折返点,途径双石头等古村落。

  此外,在路线沿途,在门头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京西太平鼓队拉开阵势,一个个身着民族传统服饰的少女翩翩起舞、动作整齐划一。除了京西太平鼓外,组委会还专门组织了具有门头沟地域特色的5支民俗表演队伍,为徒步大会增添了喜庆气氛。

  在这些参赛群众中,记者看到了一家祖孙三代7口一同参加10公里休闲组的家庭。来自海淀区的张建涛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在报纸上得知此次活动的信息,正好9月23日是母亲高淑贵老人66岁生日,想到母亲平时热爱锻炼身体,于是报名参加了此次徒步大会,希望能借此机会给母亲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生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样全家出动的不在少数。在市民徒步前行的队伍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100个低碳家庭,他们与参赛群众形成了极好的互动。这些低碳家庭成员有的表演拿手的节目,有的为参赛群众赠送纪念品,有的在为路过群众宣传低碳知识。浩浩荡荡的人流队伍与斋堂镇的青山绿水组成了一副壮观场景。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