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苗立杰神勇半场难救女篮 全能表现无愧球队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9月23日20:45
陈楠倒地拼抢奋不顾身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篮出师不利负于白俄罗斯队,未能如愿取得世锦赛的开门红。作为中国队头号球星的苗立杰,仍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了不俗的水准,得到了13分5助攻5篮板的全能数据。不过上半时她耗费了太多体力,也致使她下半时在攻防两端未能延续神勇。

  作为中国女篮阵中头号球星,苗立杰担负着助球队勇攀高峰的重任。08年奥运会上,她场均砍下17.8分,成为中国女篮队中得分王,为球队打进四强立下汗马功劳。而在近两年里,苗立杰在延续着强势攻击的同时,组织环节亦有明显提高。去年热身赛时,苗立杰场均便贡献19分4次助攻,今年热身时虽然得分有所下降仅有12.6分,却在助攻环节上再创新高,达到5.6次。不难看出苗立杰在中国女篮阵中,着实发挥出定海神针般的重要作用。

  同白俄罗斯队的首战里,苗立杰并未首发出战。然而缺少了苗立杰的中国队,进攻端表现的并不顺畅。这也令中国女篮开场的雪藏战术破产,被迫将其派遣上阵。苗立杰上场之后,作用是立竿见影的,在内线积极要球来强打,成功制造对手犯规获得罚球,在其两罚两中后,中国队将场上比分追平。苗立杰成为中国队场上的进攻核心,给白俄罗斯队制造了极大威胁。先是给刘丹送出过顶球,助其快攻得手;接着轻巧的突破溜底线,轻松的上篮得手。苗立杰的突出发挥之下,中国队一举摆脱了开场以来的颓势,一举将比分迎头赶上。

  而在次节比赛里,苗立杰仍在进攻端发挥着重要作用。当中国队打不开局面时,正是苗立杰积极突破,巧妙的吸引了白俄罗斯队的防守后将球分出,助刘丹投中打破僵局的三分球。随后苗立杰故技重施,再将球助攻给陈楠。当白俄罗斯队逐渐有意识的针对苗立杰的突破时,她又改变策略拉到外线,外线远程发炮得手。当中国队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白俄罗斯队时,大多数球员均不在状态时,唯有苗立杰苦苦支撑起球队来。

  到了下半时比赛里,苗立杰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步、出色的篮下进攻技术,来持续给白俄罗斯队制造威胁。正是凭借着这个杀手锏,苗立杰两次在篮下博得罚球机会,有利的给白俄罗斯队制造杀伤。不过在末节比赛里,由于前面的比赛里拼的太凶,导致苗立杰的体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使得她的发挥不再向之前那般抢眼。直到比赛行将结束时,才成功的实现上篮得分。

  苗立杰进攻端拼尽全力的同时,在防守端却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以至于在下半时里,屡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不得不搭上犯规方能阻止对手,这也成为苗立杰本场比赛的瑕疵。不过苗立杰在主导中国女篮进攻的同时,在防守端有所起伏也属正常。整体而言,苗立杰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是足以令人满意的。(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