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锻炼只找软柿子? 主帅:打日本也是训练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3日21:37

  华奥星空太仓9月23电(记者 李旭)年轻阵容轻取越南,中国队挺进四强。外界质疑,女排锻炼阵容只敢拿弱队开刀。新任主教练俞觉敏回应:“年轻运动员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让年轻选手一下子去打世锦赛。况且,老运动员上场同样是锻炼。在伦敦奥运会上,不管年龄大小,谁状态好带谁去。”

  今晚,女排亚洲杯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女排3-0完胜越南,晋级亚洲杯四强。主教练俞觉敏对于年轻运动员为主的首发阵容的表现感到满意,“表现得比第一场要好,队员们得到了锻炼。”

  越南在排位赛阶段三战皆墨,实力较弱。中国队今天的首发阵容为张磊,沈静思,徐云丽、陈丽怡、马蕴雯、范琳琳,自由人张娴。这套阵容基本打满了全场,只是在最后阶段,卞雨倩顶替沈静思上场。

  “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是从准备会到今天上午的训练,全队一直非常重视,非常认真得分析对手情况。”俞觉敏表示。不过,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双方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就显露无疑。一个小时10分钟,中国队就直落三局淘汰对手。

  这是这套年轻运动员为主的阵容在本次赛事中第二次首发,俞觉敏评价相比于小组赛对阵伊朗,这批孩子有了明显的进步。“队伍今天打得情况来看,年轻队员非常努力、非常投入,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第二次使用这套阵容比第一场好,这是因为她们第一次亮相,内心会有些紧张,但第二场就放得开了。另一个原因,伊朗队之前我们缺少她们的资料,但越南队我们在去年亚锦赛上有她们的资料,也看了她们几场比赛,对对手也比较了解。”

  外界质疑,中国队在用兵时只敢找软柿子捏——碰到实力不强的对手时才让年轻选手上场,而面对如韩国等强队时,还是只让主力阵容上。

  俞觉敏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在他看来,不管是打谁、不管是谁上,都是在锻炼队伍,“:“年轻运动员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让年轻选手一下子去打世锦赛。况且,老运动员上场同样是锻炼。2012年奥运会上,谁的状态好谁入选。只要周苏红有实力,我就会带她去伦敦。”

  明天,中国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从俞觉敏话语中透露的信息看,主力阵容为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但他也把自己的观点更为明确得表示出来:“如果明天用主力阵容,不光是追求结果,也是要看她们场上表现,同日本队的半决赛可以看做是一堂训练课。”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