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张磊:打弱队也有锻炼价值 受周苏红指点得益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3日22:44

  华奥星空太仓9月23日电(记者 李旭)周苏红的归队,使得国家队在接应位置上竞争越来越激烈。但小将张磊张开双臂欢迎,“大炮姐回来之后对于我技术上指导得挺多的,而且整个精神方面的作用特别明显,队伍的训练氛围非常好。”

  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淘汰赛阶段,刚刚结束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3-0完胜越南。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悬殊,主教练俞觉敏派出了年轻队员为主的首发阵容。张磊打满全场,得到10分。

  “对方实力不强,像我们年轻运动员上场,主要还是打出自己的东西。”张磊表示,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进攻端的表现基本满意。她的发挥也得到了主教练俞觉敏的认可,在点评队伍时,他特别提及了张磊,“大家打得都不错的情况下,张磊的发挥更出色一些。”

  不过,尽管对手实力不强,张磊还是通过比赛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的发挥不够够稳定,可能是太想打好了,一有失误心里波动。”在比赛第二局,中国队被对手死死缠住,直到中局后才逐渐拉开比赛。“多练、多打,应该会有提高。”张磊表示。

  年初入选新女排之后,张磊在接应位置上被寄语厚望。可是由于一传上的短板,她被王宝泉放在板凳上,鲜有上场机会。随着周苏红的归队,国家队在接应的位置上竞争越来越激烈。

  但对于周苏红的归队,张磊张开双臂欢迎。“大炮姐回来之后对于我技术上指导得挺多的,而而且整个精神方面的作用特别明显,队伍的训练氛围非常好。”张磊透露,这两天训练中,周苏红会在技术方面提点她很多,“一传、进攻都会说到。”

  周苏红更是直言,一切为了队伍需要听从教练安排,而张磊也是她本人非常喜欢的球员。“听从教练安排。其实个人挺欣赏张磊的,打发特点和我有些相似,训练、比赛中也非常拼。我们两个人是要把(接应)的位置顶好,如果她状态好就她打,如果我状态好的话,我也会主动请战。整个队伍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