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世锦赛:中国队首战57-68不敌于白俄罗斯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3日22:16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俄斯特拉发消息:北京时间9月23日晚,捷克女篮世锦赛小组赛首轮较量中,中国队末节“崩盘”近6分钟未得一分,以57比68不敌“老对手”白俄罗斯队。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以77比62击败白俄罗斯队晋级四强。此番两队在捷克俄斯特拉发再度相逢,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队实力明显有所下降。

  尽管中国队老将苗立杰、陈楠以及刘丹全场各得到13分,但是白俄罗斯队主力中锋柳琴卡一个人便有20分进账,白俄罗斯队此外还比中国队多抢了10个前场篮板球。

  彼此之间都很熟悉的中白两队在首节比赛伊始便针锋相对,相互之间的比分交错上升。首节比赛行将结束之际,白俄罗斯队接连抢下3分,以11比10领先结束了首节较量。

  次节再战,白俄罗斯队在主力中锋柳琴卡的带领下,连续冲击中国队内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本节比赛还剩5分10秒时,白俄罗斯队以25比15领先中国队。内线发挥失常的中国队只得依靠外线得分,苗立杰的3分球稍微稳定了局势。次节比赛结束时,白俄罗斯队以31比27领先。

  犯规次数偏多的白俄罗斯队主力中锋柳琴卡一度让中国队看到了取胜的希望。第三节比赛中,四次犯规在身的柳琴卡曾离场休战。在此期间,刘丹、苗立杰手风颇顺接连得分,中国队以36比35实现反超。但白俄罗斯队在关键时刻命中压哨三分,以52比48领先中国队结束第三节较量。

  体能下降影响了中国队在最后一节的发挥,白俄罗斯队趁势打出小高潮,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1分。在愈战愈勇的对手面前,中国队显得畏首畏尾,竟然有近6分钟时间未得一分。牢牢掌控着主动权的白俄罗斯队笑到了最后,以68比57战胜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中国队将在俄斯特拉发迎战加拿大队。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