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孙凤武点出女篮顽疾 苗立杰直言新老队员差距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9月23日23:50
陈楠倒地拼抢奋不顾身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0年捷克女篮世锦赛小组赛首场比赛进行,中国女篮和白俄罗斯队展开激烈争夺,双方经过四节角逐,最终中国队以57-68负于对手。赛后国际篮联也点评了本场比赛。

  谁也没想到中国女篮会输掉比赛,因为中国与白俄罗斯在08年奥运会上有过交手记录,最终中国队击败对手晋级四强。两年后,双方再次在世锦赛上相遇,这次中国队却没能笑到最后。白俄罗斯后卫玛治安卡赛后表示:“如果你看数据统计的话,你会明白,我们几乎在每个位置都击败对手。”“当然我们还记得2008年那场比赛,那次输球也给了我们动力。”

  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的却是很糟糕,整场比赛特别是开局打得太紧,没能做到赛前提出的要抑制对方内线的防守要求。尤其是篮板球方面,做得不够好,对方46个篮板球,孙凤武带领的中国女篮仅有33个,孙凤武说:“这场比赛是世界锦标赛的首场比赛,大家对适应比赛气氛,适应和欧洲队伍比赛的对抗强度显然还是做的不够。”“我们不习惯身体接触,因此身体并不占优势,从数统计资料就能够看出。”

  苗立杰拿到13分5助攻5篮板,赛后,这位女篮核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篮板球上的差距是中国女篮本场比赛输球的关键。“同时我们的投篮命中率也是相当糟糕,对于这场比赛,年轻球员并没有给予足够的支持,我们没能控制好比赛节奏。”和北京奥运会相比,中国女篮的阵容发生很大变化,“我们2008年奥运会时的三个主力队员都退役,有些队员并没有参加过这种世界大赛,在关键球和细节上,我们处理不是很好。新老队员的差异大,还无法融合到一起。”

  虽然输掉首场比赛,但是作为队长,苗立杰并没有难过,“这一次失败对我们来讲并不是一件坏事,或许我们能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下场中国将迎战加拿大队。(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