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世界公开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点出丁俊晖赢球原因 强调八强战应少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9月24日00:08

    搜狐体育讯 9月23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世界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1/8比赛中,丁俊晖以3-0轻松击败坎贝尔,率先晋级八强。赛后,搜狐体育也连线采访了小晖的师父蔡剑忠,虽然没能看到本场比赛的电视直播,但蔡剑忠听到小晖赢球的消息也非常高兴,他说,这与他赛前的预测大致相当。

  丁俊晖在上一场比赛中,轻松地以3-1击败实力较弱米切,在八分之一比赛中,又幸运地抽到了排名第40位的坎贝尔。两名选手从实力上讲相差较为悬殊,丁俊晖如果按照正常水平发挥获胜毫无悬念,当然坎贝尔也并非鱼腩,赛前也曾有人预测坎贝尔有实力在短局制比赛中给丁俊晖制造困难。

  不过比赛的过程还是与两人的实力和排名相符,首局比赛,丁俊晖就精准地打进长台上手,随后单杆轰出110分成功赢得开门红。也许是小晖在首局的气势让坎贝尔多少有些忌惮,第二局比赛,坎贝尔两次获得机会上手都没能打出连续进攻,小晖则凭借其在进攻时出现的失误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虽然两人一度非常胶着,但小晖在安全球防守上显然要比坎贝尔高出许多,在分别拿下23分和48分后,小晖奠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局。

  由于没能看到比赛的电视转播,所以当搜狐体育连线蔡剑忠时,他还特意让记者为他描述了整场比赛的过程,包括小晖比赛中出现的失误细节。在听完记者的描述后,蔡剑忠说,比赛结果与他赛前的预测大致相当,“小晖这场比赛的签运还不错,毕竟对手的排名在32强之外,我觉得他应该不会给小晖造成太多的牵制。”

  首轮3-1,次轮3-0,并且两场比赛都有单杆过百的表现,蔡剑忠认为,除了对手实力不强外,小晖比赛中放松的心态也是他取得胜利的保障,毕竟在比赛中小晖让人们看到的不单单是单杆过百的进攻表现,也有精准的安全球防守。

  虽然接连取得两场比赛的胜利,但小晖在比赛中也曾经出现失误,虽然比赛中失误在所难免,但蔡剑忠还是要提醒小晖在随后的比赛中要更加集中精力,减少失误,“毕竟在8强比赛中,对手的实力都要比这两场强很多,有时候一两个失误有可能葬送比赛。”

  下一轮,小晖将面对更加严峻的考验,蔡剑忠说,这两场比赛带给小晖的除了自信和手感之外,还让他对这个比赛的气氛逐渐熟悉,逐渐进入比赛状态,“这对他随后的比赛来说会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