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福建“福乐家园”关爱智障者 国际特奥会主席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4日01:40

  中新社福州9月23日电 (记者 张建忠)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一行23日下午参观了福州3家“福乐家园”,盛赞其为“残障儿童获得关心与关怀的好地方”。如今,福建已建成132家“福乐家园”,使之成为福建帮助残疾人公益行动的一张响亮名片。

  中国第五届特奥会正在福州举行,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一行应邀来访。借中国第五届特奥会在福建举办之机,福建大规模规划建设以智障人士接受语言与手工技能培训为主的“福乐家园”。

  陪同蒂姆•施莱佛一行参观福州市“福乐家园”的福州市残联就业处处长郭进强告诉本社记者,“福乐家园”免费招收年龄在16岁至45岁的智障人士,符合年龄段要求且具有当地户口的轻中度智障人士均可报名入园。

  本届特奥会组委会称,目前,福建省共有221万残疾人,涉及家庭人口近800万人,福乐家园的建立为智障人士提供了一个获得生活照料、康复养护、技能培训、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的公益平台。2008年11月25日,福建省首个“福乐家”园在福州诞生,2010年“福乐家园”建设被列为福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福建省代表团副秘书长陆上骥介绍,福建省高度关注这一福利机构的创办,首期建100家“福乐家园”的建设目标已突破,达到了132家,而第一批投入的建设资金达1000万元人民币。

  在福州“福乐家园”内,蒂姆•施莱佛饶有兴致地与智障儿童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给小朋友们亲笔签名与馈赠小礼品。他认同福建“福乐家园”的建设模式,对其文艺型、体育型、安置型及托养型的细分方式,以及日托、周托以及长期性托管的关怀方式,表示赞赏。

  据悉,本届特奥会许多参赛选手就来自“福乐家园”。这些曾经自闭的智障孩子,在“福乐家园”老师的鼓励和训练下,学唱歌、学剪纸、学画画、学编织、学烹饪,更有了站上赛场的信心和勇气。本届特奥会的主题口号“共享阳关•你我同行”,在“福乐家园”得到了完全的诠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