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案”谜底将揭晓 曝光时间或因足协会推迟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9月24日01:58

  □杨科

  陆俊是在今年3月初被抓到沈阳的,至今已经过去了6个月的时间。作为裁判界的老大,陆俊在从事执法工作的十年时间里,到底收了多少黑金,至今还是个谜。此次,沈阳警方对陆俊案情的交代或许能揭开这个答案。据了解,大约十天之前,中央电视台已经派人赴沈阳完成了陆俊案件的拍摄。“陆俊的案情,很可能会在国庆节之前正式公布。”前晚,一位知情人这样透露。

  央视已完成“陆俊案”拍摄

  由于陆俊等反赌扫黑涉案嫌疑人关押地都在辽宁,近来辽宁记者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担当话务员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采访。“有没有遇到中央电视台的朋友?有没有关于陆俊的进一步信息?”付出总有收获,记者在坚持不懈的电话询问中从辽宁记者口中得知,“央视已经完成了陆俊案件的拍摄,并将于近期播出。”

  据了解,为拍摄陆俊的画面,央视派出记者赶赴沈阳,这从侧面说明,公安机关已经在掌握陆俊犯罪事实的基础上,准备通过央视向外界通报有关案情。据知情人透露,被关押期间,陆俊已经交代出大量犯罪事实,包括2001年就在全运会上吹黑哨,以及后来大量收取黑金的犯罪事实。南非世界杯期间,反赌打黑专案组的警员先后前往全国各地,调查十多家中超俱乐部的现任及前任负责人,主要目的就是查清俱乐部和裁判之间是否存在金钱交易。据悉,中超某俱乐部在5年时间里,用于裁判的招待费用大约为600万,陆俊单场收受贿赂40万的报道也确有其事。

  此外,据媒体分析,警方在侦破陆俊案件的同时,还发现了足协裁委会前主任李冬生的涉案事实。据悉,从2001年开始,陆俊就已经和足协官员勾结在一起受贿吹“黑哨”了。

  曝光时间或因足协会议推迟

  9月20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备战奥运会、世界杯工作大会”,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此次会议上正式宣布“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就是国字号球队”。央视之所以没有尽早公布陆俊等人的案情,据说是受到此次会议的影响。

  “按照常理分析,反赌行动的进程不会受到足协一次具体会议的影响,但有时候具体事情必须具体分析。”一位知情人这样透露。据分析,陆俊等几名裁判的情况,不仅涉及中超、中甲一些俱乐部,还将牵连某些省市的足球管理中心,因为在全运会上,足管中心的人员才是具体的“公关者”。如果陆俊的案情过早公布,某些省市足管中心人员的情绪势必受到很大影响。“他们肯定担心啊,即使有关方面对他们实行宽大政策,估计他们中的一些人也没有心情去北京开会了,要么装病,要么找个别的借口,肯定会找个理由躲几天。如果这样的话,足协的会议能来多少人,都会是个问题。”一位知情人士如此分析。

  ●相关新闻

  邵文忠有了接任者

  陆俊案件是8·25专案组重点调查案件,而近期围绕着谢亚龙案件的各种传闻也备受关注。据透露,看似文弱的谢亚龙在专案组突击审查的巨大压力之下采取了不合作的态度,拒绝交代任何问题,这也导致专案组的调查遇到了相当的阻力。而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此刻意外“失踪”,疑似与谢亚龙案有密切关联。

  截至目前,邵文忠的手机依然处在关机状态。这从侧面证明邵文忠很有可能已经离开北京,再度协助警方调查。作为中国之队的大管家,福特宝公司负责国字号与中超联赛的正常运转,邵文忠的一举一动势必影响整个公司的运作。此前,邵文忠已经有过一次被警方带走的经历,当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坚称邵文忠没有问题。而这一次,知情人士分析邵文忠凶多吉少,很有可能是因为警方要彻查谢亚龙,而再度要求他前往沈阳协助调查。

  为了不影响工作,足协已经为邵文忠找到了“替补”,做好保证公司正常运行的准备。据悉,现任中超公司副总经理的刘卫东已经得到指示,做好随时接手邵文忠工作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