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陶伟再赴皇马拜师狂人 亲身经历世界豪门学知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4日02:04
  后备

  本报讯 (记者张磊)当国安正在为选帅大动干戈的时候,俱乐部已经启动自己的教练培养之路。国安队前队长陶伟从西班牙皇马俱乐部考察返回北京之后,将于十一之后二次前往皇马,进入皇马一队教练组学习。“陶伟的未来是职业教练。”总经理高潮说:“这是我们建造百年国安的第一步,这仅仅是个开始,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教练出国进行培养。”

  陶伟此次前往皇马历时将近一个赛季,十一之后一直到本赛季结束。由于签证的问题,陶伟将于联赛间歇期回国一次,但春节只能在西班牙度过。俱乐部在马德里已经为陶伟聘请了一名随行翻译以及日常居住的公寓,位置就在皇马基地和伯纳乌主场中间的地段。陶伟除了可以在基地观摩皇马的训练,同时还会随球队前往客场进行比赛。无论是日常的体能准备,还是球队前往客场的调节,陶伟都将亲身经历。

  2005年底,陶伟曾随国安前往皇马基地进行训练,现任技术总监巴尔达诺当时就在球场边观看了陶伟的比赛,当时对陶伟的评价是:“足球感觉非常好,就是跑动不够多。”沈祥福用玩笑回应:“罗纳尔多也不跑。”此次前往皇马,巴尔达诺还对陶伟有印象,称他为“中国的劳尔”。陶伟在九月初为期十天的考察中,与除穆里尼奥以外的俱乐部和教练组高层都有会晤,为进一步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临行前,陶伟表示:“现在球队的成绩不好,但是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挺过来的。我也就是在国安才有这样的机会,其他俱乐部肯定没有。”谈起本周六的比赛,陶伟告诉记者:“与申花的比赛我肯定去,国安必须赢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