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陕西浐灞主场迎战青岛 保级球队身上计划抢三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24日04:18

  明日下午,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青岛队,昨日对手已经兵抵古城。上轮兵败河南,让浐灞队深感受挫,全队上下立志在主场打一场翻身仗。浐灞队距离前四有3分之差,能否抓住机会缩小差距,主场战青岛尤为关键。

  赵旭日确定伤停

  上轮浐灞队兵败河南,使得竞争亚冠的形势岌岌可危,更为不利的是,主力后腰赵旭日左大腿肌肉拉伤,开场没多久便被换下。日前,在浐灞队医严诚的陪伴下,赵旭日赴西安南郊一家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拍片子发现左大腿肌肉拉伤处有血肿,至少要伤停三到四周。这意味着赵旭日不仅要错过浐灞队冲击亚冠资格的几场关键比赛,而10月初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也无法参加。

  针对赵旭日的伤病,在近日的训练中,科萨已经做出相应的人员调整,目前的预备方案是将巴哈利卡位置前移,弥补赵旭日后腰的空缺,而右后卫的位置由郑涛担当,这是科萨一个固定的换人套路,相对来说,这种调整对浐灞队的整体打法影响最小。其他位置方面,上轮缺席的曲波明日应会以主力身份复出。为了给球队减压,中秋节当晚,浐灞俱乐部决策层出面宴请了全队将士,鼓励球队继续努力,尽快从上轮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在主场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对于科萨执教以来,浐灞队表现出的强队气质和全新的精神面貌,俱乐部给予肯定,“对球队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可以进行探讨,我们还是应该尊重主教练的选择。”一位高层说。这位高层强调,浐灞俱乐部的目标是打造一支一流劲旅,但这需要一个发展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必定有许多经验和教训需要去总结。

  浐灞有望强势反弹

  上轮意外负于河南,挫伤了浐灞的士气,科萨临场调度的失误也引起了狼迷的口诛笔伐,不过明日战青岛,浐灞队很可能强势反弹,打一场精彩的翻身仗。对这场陕青之战,浐灞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希望球队能把握住获取3分的机会。而科萨表示,每场比赛浐灞队都要争取胜利,这场也毫不例外。

  自南非世界杯后,浐灞队的战绩呈鞍马式的怪现状,在客场受挫之后,能迅速在主场重新赢得俱乐部和球迷的称赞。最典型的是客场负于江苏后,经过深刻反思和总结,浐灞队很快迎来一个两胜一平的小高潮,其中主场将北京国安打得狼狈之极尤为经典。浐灞队通常能在主场重振旗鼓,首先是球队本身实力不俗,需要调整的只是状态和心态;其二,在主场浐灞队拥有数万名铁杆球迷,狼迷们的巨大支持给予球队无限动力,而省体平整的草皮也有利于浐灞这样的技术流球队发挥。上轮负于河南队,一个客观事实是,由于郑州航海体育场的草皮坑洼不平,浐灞队被迫放弃地面配合,改打长传冲吊,而曲波赛前高挂免战牌、赵旭日过早离场,进一步削弱了浐灞队的实力。明日战青岛,浐灞队重新振作的可能性非常大,曲波笃定复出,再加上回到熟悉的主场,一旦比赛进入浐灞节奏,青岛队估计很难招架。

  青岛残阵要死拼

  上轮青岛队主场负于长春亚泰,保级形势进一步恶化,仅比积分垫底的南昌队高一分,随时都有掉入深渊的可能性。明日挑战浐灞队,青岛队的形势丝毫不容乐观,外援前锋罗迪奇和郑龙均停赛缺席,姜宁至今伤病未愈,主力后卫李壮飞上轮被撞断肋骨,使得青岛队的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就实力来说,以往青岛能保级成功,与曲波、姜宁、刘健组成的三叉戟密不可分,如今曲波改投浐灞门下,姜宁一直处于养伤阶段,仅凭刘健已是孤掌难鸣。与中超其他球队相比,青岛队的最大缺陷是人员过于年轻,缺乏在中超拼杀的经验,该队年龄最大的为84年出生的刘健,依靠着一批89年以后出生的小将打天下,整体结构的缺陷显而易见。本赛季首次交锋,科萨率领的浐灞队客场1比0小胜青岛队,赢得他上任后的第一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为浐灞队锁定胜局的是毛剑卿。但不知明日战青岛,小毛是否有披挂上阵的机会。

  为了充分备战陕青之战,昨日青岛队已经兵抵西安,在展望此战时,青岛队主教练郭侃峰认为,浐灞队的实力的确高出一筹,而青岛队也有数名主将缺席,但他认为这未必是什么坏事,青岛队将全力以赴,说不定会在此战中爆发。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