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1/4决赛女排3-0越南 沈静思:决赛必上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4日04:32

  本报太仓9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第2届女排亚洲杯23日晚继续在太仓体育中心展开角逐,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以3比0轻取越南队,24日晚上将与日本女排在半决赛中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泰国女排与韩国女排之间进行。中国女排在亚洲杯上已经参加了5场比赛,其中3场的二传均由21岁的沈静思担任,这位“二进宫”的小将毫不怯场,表示有信心在决赛中上阵。

  面对越南女排,中国女排并没有以主力出战,首发阵容由二传沈静思、主攻陈丽怡和范琳琳、副攻马蕴雯和徐云丽、接应张磊以及自由人张娴组成,魏秋月、王一梅、薛明3名绝对主力高挂免战牌。赛果毫无悬念,中国女排以25比12、25比14和25比19完胜。来自八一女排的二传沈静思第3次首发出场,主教练俞觉敏对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她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

  “二进宫”小将志在“雪耻”

  在蔡斌担任主教练期间,沈静思曾经入选中国女排,王宝泉入主后,她黯然落选。俞觉敏接掌国家队帅印后,第一时间又把她召回队中,更让她在亚洲杯上挑大梁。沈静思自然成为大家追访的焦点,年纪轻轻已经尝过“二进宫”的滋味,沈静思分外珍惜在国家队的时光,她认为,胜利不是自己的功劳,而是全体队员配合默契的结果,“大家都鼓励我,对我很信任,让我放开打。”沈静思知道自己与队长魏秋月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她十分谦虚,“我和队伍配合的时间短,要是我没有传好,大家都会尽力配合与弥补我。”

  在中国女排征战本届亚洲杯的12人名单中,二传竟然占了3个席位,这是十分罕见的。除了魏秋月、沈静思,还有参加过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替补二传卞雨倩。比赛进入第3局之后,俞觉敏用卞雨倩换下沈静思,这两名年轻的二传都得到了锻炼。对于位置竞争如此激烈,沈静思早有心理准备:“我们每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的优势在于性格外向,与队友的沟通没什么障碍。”

  中国女排在本届亚洲杯上的最大对手是泰国女排,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上,正是这支东南亚劲旅从中国女排手中夺走冠军宝座。被问到敢不敢上场与泰国女排交手时,沈静思坦言很有信心,因为去年自己也参加了那场决赛,这次如果再战泰国女排,自己很希望能上场“一雪前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