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世锦赛诸强

首轮综述:美国女篮五人上双 东道主赢得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9月24日04: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0年捷克女篮世锦赛首轮比赛结束,中国队首战输给了白俄罗斯队,日、韩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韩国队,以1分的优势绝杀排名第四的巴西队。拥有超豪华阵容的美国女篮也获得大胜,杰克逊领衔的澳大利亚队也以大比分领先优势击败对手,东道主捷克队赢得开门红。西班牙和法国队都以绝对的领先优势获得开门红。

  澳大利亚队72-47加拿大队

  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女篮并没有给加拿大人太多机会,最终以72-47狂胜对手。澳大利亚球星劳伦-杰克逊在今天比赛中11投5中,得到13分7个篮板,哈洛维也为澳大利亚拿下13分。开场不久,杰克逊就两度上篮得手并有一次中投命中,在前4分钟拿下6分,澳大利亚以13-1开局。随后澳大利亚队掌握场上主动权,并以20-12拿下首节。第二节,杰克逊一上来成功打2+1,随后继续讲分差保持在两位数,上半场澳大利亚队34-23领先对手。易边再战,加拿大队加强攻势,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是澳大利亚队马上用一个7-0的攻击波还以颜色,第三节结束,澳大利亚队52-38领先。末节,澳大利亚队一鼓作气,连续得到9分,61-38领先对手,随后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最终72-47击败对手。

  美国队99-73希腊队

  这届女篮世锦赛最大的特点就是美国队一枝独秀,出征世锦赛的美国队全部由WNBA球员组成,这支球队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都要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她们首场迎战希腊队,比赛开始阶段,美国队一直处于领先优势,首节过半,美国队15-12领先,随后打出一个15-3的攻击波,随着凯金斯两罚全中,美国队32-18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还还剩2分15秒的时候,随着麦考翠的突破上篮命中后,美国队48-28将分差扩大到20分,随后希腊队开始追赶,上半场美国队52-35大比分领先。

  大比分落后的希腊队并没有放弃,在下半场她们大举进攻,并将分差缩小到12分,双方将这个分差一直保持到末节。关键的最后一节,美国队换上了多名替补队员,没想到替补队员的攻击力比主力队员还要猛烈,最终美国队以99-73横扫对手。美国队五人上双,卡斯和麦考翠各得到16分,查尔斯得了12分9个篮板,杜普丽也有12分进账,凯金斯10分。希腊方面,马尔特西三分球7投6中,得到全场最高29分,卡特西多21分7篮板。

  捷克队67-53阿根廷队

  占据天时地利的捷克队在比赛开始就打的顺风顺水,取得15-5的梦幻开局,随后捷克队完全掌握场上主动权,第一节结束,捷克队20-12领先。第二局,捷克队仍然保持凶猛攻势,打出一个11-0的攻击波,31-12领先。该节还剩4分11秒,门多萨的外线3分命中,才帮阿根廷队止住颓势。随后阿根廷队乘胜追击,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上半场结束,阿根廷队25-33落后。第三节阿根廷的表现更为糟糕,竟然在该节最后的6分38秒内一分未得,捷克队领先对手17分进入末节。最后一节,捷克队放缓节奏,双方互有攻守,但是笑到最后的还是捷克队,最终捷克队以67-53获得最后胜利。维特科娃为捷克拿下16分,维塞拉8投6中,得了13分14个篮板。

  西班牙队80-36马里队

  这也是两支实力悬殊球队之间的较量,首节比赛开始,双方打得都非常保守,都没有冒昧去主动进攻,该节还剩4分钟时,西班牙8-5领先,随后西班牙队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并以15-7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西班牙队连续强攻内线得到4分,随后马里队在5分钟内得到2分,该节还剩3分33秒时,西班牙队外线三分命中,也将分差扩大到20分,29-9领先。上半场结束时,西班牙队41-13领先。经过中场休息后,在下半场,巴里队的进攻明显有起色,但是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他们还是显得无从下手,该节中段,西班牙队将分差扩大到30分。三节战罢,西班牙队65-23大比分领先。其实末节对于双方来讲意义不大,西班牙人一鼓作气,没有给巴里人翻身的机会,最终以80-36血洗对手。

  法国队83-45塞内加尔队

  法国队在比赛开始打得还是非常积极主动,内线优势也非常明显,首节法国队以22-13取得领先。第二节,塞内加尔的表现就非常糟糕,单节仅仅得到3分,心态出现问题,几乎无心恋战。上半场法国队44-16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法国队继续保持火热手感,以及超高的命中率,第三节结束时,法国队55-32领先。再末节,法国队拿出她们的杀手锏,连续在外线进行三分联系,结果每次进攻还都进了,这也让塞内加尔队哭笑不得,最终法国队84-45获得最后的胜利。(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