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世锦赛首日:中国憾负白俄罗斯 美澳俄获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4日04:51

  新华社捷克俄斯特拉发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蒙、蒲海燕)2010年女篮世界锦标赛23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和布尔诺两个赛区同时拉开战幕,分在A组的中国队首战对阵欧洲新锐白俄罗斯队,结果遗憾地以57:68告负。夺冠热门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分别轻松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韩国队则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四的巴西队。

  由陈楠、马增玉、陈晓佳、张帆和黄红玭担纲首发的中国队,开场后显得较为紧张,多次出现失误,前4分钟仅凭借老将陈楠的罚球得到2分。白俄罗斯队很快便以8:4领先。虽然中国队此后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但白俄罗斯队又凭借内线进攻和罚球获得3分,并以11:10领先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的进攻仍然未有太大起色,命中率偏低,篮板球控制得也不好,结果被白俄罗斯队逐渐将比分拉开,两队分差最大时达到10分。此后中国队加强进攻,将比分追至27:31,以4分之差结束了这节比赛。第三节比赛,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一度处于微弱领先,但白俄罗斯队凭借一记压哨3分球,以52:48领先结束此节。

  最后一节,中国队命中率过低的问题再度出现,一度落后对手13分。虽然最后奋力追赶,但中国队仍以57:68落败。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在赛后记者会上表示,作为本届世锦赛的首场比赛,中国队队员们对比赛气氛,以及欧洲球队较强的身体对抗,看来还是有些不够适应,队员比较紧张,显得负担较重,使得全队命中率较低,而且篮板球比对手少,这两点是中国队此役失利的主要原因。

  在随后举行的A组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现排名世界第三的澳大利亚队以72:47压倒性的优势,轻松战胜加拿大队。澳大利亚队开场后很快便以18:2奠定了领先优势,此后也没给加拿大队任何机会,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两队分差最大时达到27分之多。

  在B组,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和希腊队贡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战。面对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人,希腊队并没有畏首畏尾,而是充分发挥了自身灵活快速,外线准、快攻强的特点,频频以3分球和快攻威胁美国队。希腊队全场共投3分球23个,进9球,远高于美国队。无奈,美国队的内线进攻和篮板球实力太过强大,最终还是以99:73毫无悬念地战胜了希腊队。在该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队以83:45战胜塞内加尔队。

  在布尔诺举行的C组比赛则爆出当天最大的冷门。韩国队以61:60险胜世界排名第四的巴西队。韩国队曾在北京奥运会时凭借加时赛战胜过巴西队,同样爆了当时的一个大冷门。此役,意图复仇的巴西队显然没有做足准备,开场便被韩国队的快攻打乱阵脚,前两节比赛一直落后。虽然巴西人在第三节凭借篮板球上的绝对优势,将比分扳成51:48,但顽强的韩国人在最后时刻凭借积极的抢断、上篮,以1分之差再度将巴西队拿下。在C组的另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以80:36狂扫马里队。

  D组的两场比赛都进行得波澜不惊。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以86:63轻松战胜身高处于绝对劣势的日本队,主场作战的捷克队则以67:53战胜南美劲旅阿根廷队。

  24日,中国队将对阵加拿大队。以中国队目前的情况,想要战胜同组的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难度非常大。所以要想小组出现,中国队必须战胜加拿大队。(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