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前瞻:女排抗日不可掉以轻心 俞觉敏排阵成看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9月24日06: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到半决赛争夺,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尽管对手派出二、三线阵容出战,但中国队面对以顽强著称的日本队仍然不可轻敌,届时俞觉敏如何排兵布阵将成为最大看点。

  中国实力占优仍不可掉以轻心

  同为亚洲球队的中日两队可谓老对手了,历史上双方有过多次交手,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处于上风,但是自“黄金一代”谢幕以来,中国队面对日本队已经没有绝对的优势,曾经在去年的意大利四国赛中两负日本。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也是有惊无险的战胜对手。

  自真锅正义执教以来,日本队保留了原有的作风顽强、小球串联技术好、一传防守好的特点,在此基础上她们的进攻也有很大起色,尤其是后排进攻方面,近两年进步神速,甚至值得中国女排学习。所以本场比赛,尽管整体实力占优,但中国女排仍然不可掉以轻心,去年的意大利四国赛正是前车之鉴,因此,我们要充分利用身高优势在网上压制住对手,同时多打战术进攻,分散进攻点,让对手的拦防布控上无计可施。

  俞觉敏排兵布阵将成将最大看点

  本次比赛,中国队在面对二、三流球队时均以替补阵容出战,比如小组赛的伊朗队,1/4决赛的越南队,尽管这样,由于双方不在一个档次,中国队都是以摧枯拉朽之势取胜。今天的比赛中,尽管日本队并非派出主力,中国队恐怕也会派出以主力出场,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两队的历史恩怨致使中国队遇日本不容有任何闪失,其二,前任主教练蔡斌下课两负日本便是导火索,所以,对于刚刚上任的俞觉敏来说,本场比赛不能有任何闪失。

  综上,中国队的首发可能会派出王一梅、魏秋月、薛明等主力,如果能保障一传,发挥我们的网上实力,拿下日本队不成问题。(搜狐体育 小熊)

相关新闻:

·女排亚洲杯半决赛对阵:泰国VS韩国 中国VS日本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