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谢亚龙堪称实力派演员 封嘴不招成足坛第一硬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9月24日10:18

  中国足坛这场声势浩大的“反赌扫黑”行动,因为有关方面的沉默,现在已经完全被娱乐化。梳理当下有关三名热点人物——谢亚龙、蔚少辉和邵文忠的点点滴滴,我们竟然发现可以用三部电影去表述。当然,这三名热点人物的行为方式与电影本身所讴歌的主旨有着根本性的区别,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在这个全民娱乐的年代,我们权当谢亚龙、蔚少辉和邵文忠就是三名演技超群的娱乐明星。

  领衔主演:谢亚龙

  故事从一个秋风瑟瑟的下午开始,漫步在某机关大院的谢亚龙面前突然出现了两名神秘男子,不过,对于这一幕我们的主人公似乎早有预料,甚至还淡淡地说了句:“该来的终于来了!”

  画外音:中国足协原掌门人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时间,中国足坛一片嘈杂,各大媒体倾尽笔墨、版面之能事,大肆批判“龙王”过去的所作所为,受此影响,当下谢亚龙执掌的中体产业股票也开始急速下滑。

  不过,镜头闪回秋意渐浓的沈阳某神秘建筑内,谢亚龙却是气定神闲、从容不迫,面对办案人员一遍又一遍的询问,“谢头”始终只有一句话:无可奉告!

  看似文弱的谢亚龙在专案组面前会摆出这样一幅硬汉姿态,令所有人都感到意外,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硬汉谢亚龙能够硬多久值得商榷,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的介入,或许能够帮助专案组突破谢亚龙。

  但现在有消息称,自知沉默不是办法的谢亚龙,已经在筹划揭开更大的黑幕,以求自保。那么谢亚龙究竟会供出谁呢?比他更大的那个幕后黑手又是谁呢?这部《硬汉》显然还没有剧终。

  领衔主演:蔚少辉

  手机是“四哥”蔚少辉故事的主线,12日警方正式宣布,对“四哥”等三人进行立案侦查。如今,三人失去人身自由已经有20余天的时间了,外界没有人和他们取得联系。可就在20日晚间,有人给蔚少辉打电话,结果竟然打通了,可惜始终无人接听。后来,相关人士透露,其实在19日晚间,蔚少辉的手机就一度可以打通,只是无人接听。现在还无法通过这个细节就判断蔚少辉已经出来了。相关人士透露,不排除家人打开蔚少辉手机的可能,同时也有可能是警方打开他的手机,寻找一些办案线索。

  扫赌至今,手机一直是判断一个人究竟有没有问题的标志。在风声最紧的时候,如果处于风暴漩涡中的人连续两天关机,那么几乎就可以判定他已经出事。事实证明,这样的方法也的确有效,其间只有前成足董事长许宏涛一个例外。因为许宏涛是自己主动前往沈阳接受警方调查的。他当时并没有想到自己会一去不回,所以手机一直没关,因此也就发生了许宏涛人在沈阳接受调查,但手机依然开通的情况。近日,记者又拨打了谢亚龙和李冬生两名足协官员的电话,其中谢亚龙的电话是一名女子接听,她始终不肯透露任何信息,李冬生的电话则一直关机。

  证人

  领衔主演:邵文忠

  “中国之队”事务主管、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又进去了!这是来自中国足协的最新消息。据称“二进宫”的邵文忠,此次将扮演重要的“污点证人”角色,他将成为专案组彻查谢亚龙案的重磅砝码!

  针对邵文忠此次协查,有消息灵通人士分析称,“第一种可能,就是邵文忠在第一次接受调查时提供的证词跟事态的发展有所出入和变化,需要他重新去核对和确认,相当于警方再度取供;第二种可能,就是案件调查发生了新的变化,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了新的线索跟邵文忠有关,需要他再次协助证实。”当然,也不排除谢亚龙提供了跟邵文忠相关的犯罪事实,“但可能性不大,毕竟谢亚龙在里边没有交代什么。”

  由于谢亚龙的问题正是被邵文忠交代出来的,因此该人士分析,邵文忠很可能在谢亚龙案中扮演着重要的污点证人角色。“目前,谢亚龙在里边采取拒不交代的态度,导致案情调查进展不顺,这也许正是警方再次传唤邵文忠的原因。”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