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奇才迎“状元秀”谋划重建 美媒:在痛苦中成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4日10:51

  新华网华盛顿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首都华盛顿媒体23日就本地NBA球队奇才队在新赛季来临之际发表文章说,缺乏化学反应和比赛经验是正在重建中的奇才队所要面临的最大障碍。

  文章说,在今夏迎来了“状元秀”沃尔之后,奇才队开始了艰苦的重建早期工作,同时也多少带来一些期盼。如果这个赛季就要求沃尔把奇才队带进季后赛,对他未免太不公平,因为在NBA历史上,仅有4支球队在得到“状元秀”的第一个赛季里打进了季后赛。何况,奇才队这个赛季是NBA最为年轻的球队之一。

  奇才队目前队内仅拥有3位在职业圈打拼了六个赛季的“老将”,而NBA球龄不足四年的多达7位,其中包括3位新秀及新引进的中国球员易建联。

  幸运的是,奇才队这个赛季不会背上冲击冠军甚至打进季后赛的思想包袱。尽管过去两个赛季奇才队仅赢得了45场胜利,可期望值较低的他们今夏已按下了重整旗鼓之键。如果他们失败了,没关系,成长需要时间;可一旦他们爆冷,一切都是意外惊喜。

  另外,奇才新老板莱昂西斯对自己正在成长中的年轻队伍抱有十足的耐心,期待着他们茁壮成长起来。

  文章说,除了年轻比赛经验不足外,化学反应是奇才队另一隐患。其焦点关键体现在当家球星阿里纳斯与着力打造的球队新核沃尔之间的分工。他俩在场上的协调将直接关系到全队利益。此外,奇才队这个赛季合同到期的队员多达5位,他们心中不免有各自的小算盘。

  但文章认为,如果奇才队全体能找到相同的利益和共同的目标,相互间建立起友谊,不再重蹈上赛季的覆辙,那么所谓化学反应也就不是问题。

  尽管奇才队所在赛区(热火、魔术、老鹰和山猫)被认为是NBA最艰难的,可年轻人的潜力一旦发挥出来,那么奇才队进入季后赛也不是没可能。在东部,热火、凯尔特人、魔术、公牛、老鹰、雄鹿和山猫队本赛季杀入季后赛的机会比较大,这样奇才队将同其他7支球队争夺东部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其中骑士和猛龙因失去了当家球星詹姆斯和波什将陷入低谷,而重建中的尼克斯和网队如签不到掘金战神安东尼,那么也将难以翻身。剩下的就只有步行者、活塞和76人队与奇才队一争高低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