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出师不利首战告负 小组出线形势极严峻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24日10:54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尽管末节一度追至只落后2分,但中国女篮昨天却在关键时刻“哑火”,在约5分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最终被白俄罗斯队68比57击败,输掉捷克世锦赛的首场比赛。

  中国队在第4节开场,仅以50比52落后了2分,但是随着体能的下降,中国队的进攻陷入低迷,在约5分钟时间内一分未得。而白俄罗斯队则愈战愈勇,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最终,中国队以57比68负于白俄罗斯队,遭遇首战失利。

  “可能是首场比赛吧,我们打得紧,发挥一般。特别是上半场发挥得非常不好。”赛后,拿下13分、5篮板和5助攻的核心苗立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苗立杰指的是第二节的中段,中国队一度以15比25落后了10分。这也让中国队陷入了被动,整场比赛都在苦苦追分,结果越打越急,失误也频频增多,比赛节奏完全被白俄罗斯队掌控。结果中国队“恶性循环”,在第4节一度将比分追至还剩下2分时突然“断电”,再度被对手拉开比分差距,最终输球。

  在2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曾以77比62击败过白俄罗斯队晋级四强,但时隔两年之后,基本是奥运会原班人马的白俄罗斯队正在走向成熟,而中国队则正在经历着新老交替的阵痛期。目前这支队伍仍然存在依赖老将的现象,像苗立杰、陈楠、马增玉老将的发挥,直接影响着球队的表现。

  “相比两年前,新老之间的水平差距太大。北京奥运会的一些老队员相继退役,而新的球员还没有经过大赛磨练,还没能接上来。而且在一些细节方面,新老球员的配合做得还不够,失误较多。”赛后,中国队的苗立杰道出了比赛失利的关键。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