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练体能邓华德携子督军 备战亚运球队没假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4日11:10

  9月22日,中国男篮在训练中度过中秋节。主教练邓华德难得有点空闲,抱着儿子来到了训练场,一边看着队员们训练,一边陪伴孩子。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一叶知秋,1岁零2个月的杰克·邓华德当然不明白手中泛黄的树叶有这么大的学问。他只知道爸爸忙不过来,自个儿就只能搬石头、捡树叶找乐子。本周三是传统的中秋佳节,正在北京备战亚运会的中国男篮却没有假期,主帅邓华德在训练基地接受了央视的采访,身旁宝贝儿子杰克则独自享受着秋日的温暖阳光。

  8月初,邓华德带队在柳州参加斯坦科维奇杯,太太玛塔则带着儿子回了趟巴西,直到男篮结束世锦赛归国,母子俩才重回北京与邓华德相聚。一晃近两个月,先前总是被大人们抱在怀里的杰克如今俨然成了个小大人,穿着T恤配上牛仔裤,宽条皮带却还是遮不住冒出裤腰的纸尿布。半年前在上海,邓华德抱着儿子参加新闻发布会就曾许愿,盼着怀里的小家伙快点长大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如今,杰克的T恤再一次表达了父亲望子成龙的心情,胸口印着“Future MVP(未来的最有价值球员)”,阿拉伯数字下面还印着一句,“Go Team(冲啊!球队!)”

  或许,这就是父子连心。镜头西安,邓华德父子俩都消瘦了不少,杰克显然是因为个头拔高,原本鼓囊囊的腮帮子也小了一圈,而邓华德自打接手男篮之后便轻松实现了减肥的目标。“无论代表中国男篮还是中国代表团,对于我来说这都是一种责任。”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邓华德当然明白这将是他和球队所面临的又一次挑战。世锦赛结束后,他曾明确指出体能不济是球队在比赛中的一大致命伤。因此,15名集训队员重新集结后,这两周的训练内容就是从体能抓起。

  “这一周主要围绕着力量、体能展开,可以说是无球训练。”据领队张雄介绍,球队体能训练师布兰顿主要负责这一阶段的训练,内容包括跑步、游泳、骑车等等,中秋节当天球队就在游泳池横向游了40个来回,“确实量很大,但是绝大多数球员都能适应。只要身体没有伤病,新老队员的训练也是一视同仁。”从土耳其回国后,考虑到王治郅、刘炜、王仕鹏这批老队员身体状况比较疲惫,球队特许了恢复调整的假期。上周归队之后,刘炜表示自己正通过各项训练慢慢恢复状态,以达到体能储备的目的,而另一员老将王治郅也希望这段时间的训练能在两个月后起到效果,“希望体力能有所提高,更加充沛,在亚运会能打得更多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