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大体联主席高度肯定大运会筹备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24日11:29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今年5月,国际大体联执委会在深圳召开会议,对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以及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时隔4个月,在大运会首个测试赛举行之际,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与各位代表和执委再次相聚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就大运会筹备的最新进展,向基里安主席作出汇报——大运会的筹办工作已经进入1周年倒计时,我们在冲刺的进度条上留下了清晰的刻度。

  向201个国家(地区)发出邀请函

  今年7月至8月,大运会执行局派员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以上国家大体协都承诺派出比往届规模更庞大、竞技水平更高的代表团来深参赛。经FISU秘书处确认,深圳世界大运会《参赛邀请函》及报名意向表已于今年8月12日前向201个国家(地区)大体协发出。目前,已有24个国家(地区)大体协反馈参赛意向。

  主体场馆年底前完工

  到目前为止,大运会22个新建场馆中已完工6个、主体工程完成有10个,所有场馆将按计划基本在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试运行。展开了场馆内和场馆外红线范围内功能规划和流线设计。确定5个示范场馆开展场馆团队组建试运行。国家体育总局任命了大运会全部24个项目的竞赛主任,各单项竞赛委员会正组建之中。24个大项竞赛器材已进入采购阶段。大运会兴奋剂检查站完成功能规划,以及检测系统、检测数量等方案。

  开闭幕式创意进入细节讨论

  开闭幕式创意方案正在深化并且进入细节讨论。火炬传递工作方案经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取火地点和首传高校已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同意。

  6万人报名争当志愿者

  大运会志愿者分为赛事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等几类,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受6万人的报名。本次射箭锦标赛也是志愿者团队练兵好机会。大运会执行局志愿者部选拔了15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射箭锦标赛的服务活动。根据工作分工,志愿者们将在语言服务、注册抵离辅助、酒店咨询、开闭幕式指引、颁奖礼仪、电视转播辅助、信息技术辅助等领域进行服务。

  基里安主席对大运会的筹备进展高度肯定,同时在简化出入境手续、计分、计时系统建设等细节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相信通过射箭测试赛的“实弹练兵”,未来大运会的筹备活动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