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特奥主席:中国正加快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4日09:51

    新华社福州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康淼)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席王乃坤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第五届特奥会上表示,中国正在加快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为智力残疾人社会融合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王乃坤表示,中国建立了智力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2009年开展智力残疾康复训练服务的机构已经达到2006个。通过这些机构对2.7万名14岁以内的智力残疾儿童进行了康复训练,对2万名智力残疾儿童家长进行了康复知识培训。此外,还培育了10个智力残疾儿童康复养护试点机构,不同程度地开展了智力残疾儿童早期康复训练与服务。

    “我们还推动建立以省级或省会城市托养服务机构为示范、设区市和有条件的县托养服务机构为骨干、乡镇(街道)和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为主体、居家安养服务为基础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王乃坤说。

    2009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启动了“阳光家园计划”,从2009年至2011年,中央财政每年安排2亿元资金,用于补助各地开展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以推进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截至2009年底,中国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已达3474个,以智力残疾人为主体的11万各类残疾人得到生活照料、职业康复、辅助性就业和工疗、农疗、文化体育、心理疏导、娱乐等服务。

    “一切生命都有尊严、一切生命都有价值。”王乃坤说,中国残联、中国特奥委员会将继续协助政府,动员社会,不断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的建设,不断推动特奥运动深入开展。(完)2010/09/24 09: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