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首发阵容大变脸 李娟回主攻周苏红替补接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4日13:54
组图:女排对抗赛李娟重回主攻 周苏红发球犀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4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4日上午,中国女排在太仓体育馆进行了一小时的场地训练,在分组对抗中,首发组阵容出现重大调整,李娟担任主攻和王一梅搭档,而张磊继续留在接应位置上。今晚中国队将迎来半决赛和日本的争夺,据俞觉敏表示,他有可能会尝试一下这套配备。

  简单的身体活动后,中国女排开始分组对抗,不过和平时不同,首发组发生较大变化。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和薛明,主攻:王一梅和李娟,接应:张磊,自由人为张娴。替补阵容方面二传:沈静思、副攻为徐云丽以及助理教练陈友泉,陈丽怡和范琳琳搭档主攻,周苏红任接应,王茜担当自由人。

  两组人马进行三局比赛,首局中,徐云丽站前排,由首发组主要进攻,张磊的2号位跑动进攻以及王一梅的重扣帮助主力12-8赢得第一局。次局再战,徐云丽换到后排,由陈友泉主打,李娟3次四号位扣球,两次得分,一次扣球失误,双方主攻王一梅和陈丽怡则频频后排进攻,但陈友泉毕竟身高力量都高出一截,他的三号位快攻,以及掩护下范琳琳的加塞进攻使得首发组在拦网方面有些吃力,在7-9落后的时候,替补方连得5分,以12-9扳回一局。双方第三局的较量,替补队再次换上徐云丽,尽管周苏红2号位扣球拿到第一分,但主力方张磊跑动进攻、李娟4号位定点攻加上王一梅的后攻多点开花,他们以12-8再下一局,从而主力阵容2-1大比分战胜替补队。

  结束了对抗,几个攻手再次与二传配合,李娟和杨婕、范琳琳、陈丽怡等人主要练习四号位的进攻,王一梅则主要练习后攻能力,张磊2号位的跑动进攻进一步强化,薛明则和魏秋月配合3号位快攻。李娟的4号位扣球质量颇高,好几个球都砸在3米线上,旁边观战的俞觉敏也大叫“好球啊,好球。”

  据俞觉敏介绍,他早就有这样的想法,让李娟和王一梅配合主攻,张磊打接应,一方面张磊的跑动进攻变化更多,而李娟的一传保障环节和四号位都还不错。“李娟原来就是打主攻的,这次主要让她接一传和四号位进攻。”俞觉敏说,今天晚上和日本队的比赛,他会尝试这套阵容,“不管成功或者失败,可以试一下,会有多一种变化。”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