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东新赛季必将经历阵痛 能进四强便是一种胜利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作者:徐凯华
2010年09月24日14:06

  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还未最终揭晓,随着山东黄金男篮的“调整”开始,不少人将目光投到了这,但是这些目光里,有期待,也有质疑。

  最近,关于山东黄金男篮的折腾确实挺多,有媒体将矛头指向黄金男篮。其中,无非是什么体制、管理、资金以及曾经的风光与如今的荒凉做一番对比。甚至为山东男篮建言献策,乃至牵线为黄金男篮和山东鲁能“结盟”,让其向鲁能取经,赞许鲁能老总孙国宇与黄金男篮老总叶鹏的握手具有历史性。

  就眼前的这支山东男篮而言,要想在未来的新赛季取得历史性突破,比登天还难,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一个国家队球员的队伍,除非弄两个在NBA是当打之年的球星来。否则,在无限的期望过后又将是不尽的忧伤,因为这支队伍的实力就摆在这。黑马,也需要投资、镀色。

  其实,近几个赛季,山东男篮的外援还算不错,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在CBA各队中并不处于下游。而山东男篮最大的问题在内援上,去年全运会,一个杨鸣的作用就能让球迷看到质的改变,可现在,无论是新人的开发使用还是全运模式“别地直接取材”,都做得不尽完美。本赛季,假若山东男篮继续走上赛季的老路,不痛不痒的调整,没有大手笔,即便是眼前这位NBA名帅的光环再耀眼,也无济于事,毕竟,一个睢冉,几名老将,捆起来难以逾越CBA这条巨大的鸿沟。财大气粗的广东、新疆、上海、浙江和东莞都不是吃素的主,如此来看,山东进四强就是一种胜利。

  或许,老帅叶鹏说得对,这个赛季,山东男篮将不图收获,着重培养新人,因为出现阵痛是必然的。

    黄金男篮需要向鲁能学习的地方就是真正地坐下来,深下去,真正地去搞搞篮球,如央视名嘴刘建宏之前所说,千万不要抱着投机的目的去投资。在目前的中国,搞体育很难赚到大钱,但无论是挣钱还是赔钱,投资者都要去认认真真地做,做篮球需要遵循市场规律,需要走市场化,但是切莫走上“唯利是图”的纯商业化路线,那将是一条双败的死路。盈利典型广东宏远,夯实基础,放眼未来,舍得花钱,多方寻材,这才有目前的一番成就,需要山东男篮深思的还有不少。

  (记者 徐凯华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