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完胜越南挺进四强 俞觉敏:战日本当训练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24日14:22

  本报讯  3∶0(25∶12、25∶14、25∶19),直落三局拿下越南女排,无论是主教练俞觉敏,还是看台上的观众,大家都没有显露出太多的喜悦,毕竟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越南女排——在B组排名第四。

  大家更关心的显然比赛中替补队员的表现。本场比赛,俞觉敏排出了沈静思、张磊、徐云丽、马蕴雯、范琳琳和自由人张娴这样一个替补队员明显比较多的首发,而且基本打满了全场。

  除了第三局18∶10领先后,二传位置卞雨倩替补沈静思上场后,一度出现的混乱局面。本场比赛替补阵容带来了不少积极信息:如徐云丽拿下18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小二传沈静思和队友配合越来越有默契;接应位置张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年轻队员打得非常努力、非常投入,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第二次使用这套阵容比第一场后,这是因为她们第一次亮相比较紧张,这一场她们就放得非常开了。”俞觉敏赛后说,这场比赛替补阵容表现得不错,还有一个原因是第一场比赛伊朗队的资料相对缺乏,而昨天的对手越南队他看过去年亚锦赛好几场比赛,相对比较了解,赛前准备得很充分。

  至于有些媒体质疑现在的中国女排锻炼阵容只敢找软柿子捏,只有在碰到实力不强的对手才让年轻队员上场,俞觉敏对此并不认同。

  “年轻运动员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让年轻选手一下子去打世锦赛。况且,老队员上场同样是锻炼,在伦敦奥运会上,不管年龄大小,谁状态好谁去。只要周苏红有实力,我就会带她去伦敦。”

  俞觉敏说,在他看来不管打谁、不管谁上都是锻炼队伍,接下来半决赛对阵日本女排,其实也是一趟训练课—— “如果明天用主力阵容,不光是追求结果,也是要看他们场上表现,同日本女排的半决赛可以看着是一堂训练课。”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