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又一人员被协查 谢亚龙任东亚主席或藏猫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24日15:19
  谢亚龙到底是“知无不言”还是“零口供”,外界仍然众说纷纭。日前,中国足协又一名工作人员卷入其中,外事部官员罗钊已赶到沈阳协助调查。罗钊曾是谢亚龙任东亚联盟轮值主席期间的助手。加上之前东亚四强赛承办地重庆足协的高健已被专案组带走,这似乎说明谢亚龙担任东亚联盟主席期间,存在重大问题。

  据悉,罗钊是接到专案组的通知后,20日飞到沈阳协助调查的,而其他足协要员都是专案组派警员到北京带走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罗钊到沈阳后已经向专案组提供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后的涉案相关情况,其中重点还是2008年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由于罗钊只是“说明情况”,估计他几天后会从沈阳“全身而退”。

  从之前流传的种种信息看,公安机关对谢亚龙案的调查已经相当深入,而谢亚龙在东亚联盟任主席时的相关工作被重点调查。谢亚龙2006年担任东亚联盟轮值主席,任期两年。根据过去足协的分工,罗钊曾被安排在东亚联盟中担任谢亚龙的助手,负责外事翻译等工作,罗钊对谢亚龙的一些工作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他会对东亚联盟一些具体事情做出说明。

  谢亚龙在担任东亚联盟主席期间曾在重庆举行过东亚四强赛,而这次专案组调查案件中,重庆足协的高健也被专案组带走,至今还未给予重庆方面任何说法,因此足协内部也普遍认为这是与重庆东亚四强赛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关。“包括一些赛事经费使用是否存在违规操作,以及相关商业赞助是否存在行贿等,都将是警方调查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谢亚龙在2008年的东亚联盟第四次换届选举代表大会上被推选为该组织的名誉主席,这应该是谢亚龙任职期间得到的为数不多的褒奖之一。如今仅仅时隔两年,堂堂东亚联盟名誉主席谢亚龙如今却身陷囹圄,实在令人唏嘘。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