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金融危机两周年国际足坛变形记

今日体坛:08金融危机两周年祭 国际足坛变形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9月24日16:15

  紧握钱囊不松手

  考核一家俱乐部收入水准的主要指标是比赛日收入、电视转播收入以及商业收入,相对应的,以日常经营费用这一固定成本和工资支出、转会支出这两项可变成本为主的三项指标,则构成了最主要的支出部分。实际上,切尔西在经历了07/08赛季2.13亿的创纪录营业收入记录后,除非像阿森纳那样大肆出售旧球场改造的公寓而获利8800万欧元,否则很难再让俱乐部的收入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尽管如此,超过2亿英镑的年收入,也足以令切尔西常年排在世界足球俱乐部收入榜的前6位。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就是这样一家在足球领域捞着巨额资金的俱乐部,却年年产生了营业额25%~50%的亏损。只要看了切尔西营业支出尤其是薪水支出和转会支出的状况,结果就会一目了然。07/08赛季,切尔西的薪水支出达到了1.72亿,占据营业收入的80.7%,08/09赛季同样不遑多让,薪水支出为1.67亿占据营业收入的80.9%。任何一家大型企业80%的收入仅仅用来支付员工工资,想想就会有多么恐怖。

  由于球员已签的合同几乎无法变更,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阿布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以缩减开支——减少转会支出。至10/11赛季为止,阿布在转会市场上总支出为4.8亿英镑,但其中的3.5亿也就是将近75%都花在了07/08之前的4个赛季,而最近4个赛季切尔西的转会净支出更是只有4300万英镑,平均每个赛季约为1100万镑。这远远不是人们所熟知的“石油卢布”风格。对于切尔西这样更习惯依靠外援而非内部挖掘的球队来说,转会资金的短缺直接影响了球队成绩,05/06赛季之后,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以及希丁克,球队三年之中四换教练,却依旧没有拿下哪怕一座英超桂冠,直到安切洛蒂的出现情况才得以改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