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金融危机两周年国际足坛变形记

今日体坛:08金融危机两周年祭 国际足坛变形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9月24日16:15

  “穷”则思变

  所有的一切,我是指蓝军转会支出的大幅减少,继而引发的球队成绩动荡,再进一步导致的主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恐怕和那场始于07年并在08年第三季度全面爆发而波及全球的金融风暴有着巨大的关联。关于阿布资产在这场危机中的缩水程度,有说90亿美元,有说110英镑,甚至还有更离谱的144亿欧元,众说纷纭,也许除了阿布自己之外没有人知道真实的数据。

  但是,阿布总共235亿美元的资产在这场风暴中,至少消失了1/3已没有悬念。不管阿布对切尔西有多么热爱,危机之中先求自保则是人之常情,除了削减转会开支外,切尔西的另外一把节流杀手锏指向了球队薪资领域,在俄罗斯人的新规定中,球队09年后的新入队球员成为首批“受害者”,包括日科夫、拉米雷斯等人,他们的奖金将根据出场次数和表现分配,再也不能和早期入队的队友一样,常坐冷板凳却拿着同样高额的固定奖金。

  与切尔西相似的是,虽然国际米兰在上个赛季一举捧回了阔别45年的欧冠奖杯,但向来被视为“冤大头”的莫拉蒂却变得一毛不拔。最近两个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国际米兰非但没有投入1分钱,反而更是净赚了将近4500万欧元。同时,国际米兰通过出售冗余球员和调整“底薪+奖金”工资结构的行动,使得造成球队近年来每年高达1亿欧元的财政亏损的元凶——巨额工资,也从上赛季的税前2.05亿欧元减至了本赛季的税前1.214欧元,调整比例接近一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