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金融危机两周年国际足坛变形记

今日体坛:08金融危机两周年祭 国际足坛变形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9月24日16:15

  二.球员:陷入被动的职业群体

  金融危机对足球行业的负面影响不仅仅局限在俱乐部层面,作为这个行业中最主要的从业者,球员们理所当然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事实上,在过去的两年中,无论是转会身价还是劳资合同,在足球运动员身上都产生了明显的变化。

  身价泡沫破灭

  30亿欧元,等于斯洛伐克整个国家一个月的国民生产总值,而这个庞大的数字,却只是除法甲之外欧洲四大联赛在09/10赛季夏天转会市场的总成交量。如果说几年前经济形势尚处在健康阶段的转会市场已足够火热的话,那么去年夏天的欧洲足坛显然在发着高烧。在这样的转会大环境下,球员个体身价出现卡卡的6600万、伊布的7000万乃至C罗的9400万欧元,更让人怀疑置身高速通胀的年代。

  金融危机的阵痛和过度消耗带来的副作用在半个赛季后的冬季转会中便得到完全体现,半年前大肆引援的巴萨皇马只出不进分文未花,英超标王亚当-约翰逊的600万英镑转会费也极具讽刺意味。这一个月,不说比拟夏季市场,就是和过往屡屡诞生大手笔的冬季转会相比,这个冬天也格外寒冷。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亦好不到哪去,英超20支球队4.34亿元的总投入,创造了04年以来的新低,而意甲、西甲和德甲三个联赛净投入的总和也只有可怜的5100万欧元。

  作为转会市场的主体,球员的身价也发生了明显变化,经历了去年的喧闹,今夏标王比利亚的4000万欧元也许无法让人提起精神,但不可否认这才是与球员价值匹配的价格。这个夏天除了曼城依旧不计代价地收购,而皇马巴萨则大幅收敛,上赛季的欧冠得主国际米兰更是只出不进,往年市场上激烈的竞价局面也不复存在。伊布仅仅一年后便被巴萨减价4600万抛至AC米兰,则直接将上赛季的转会泡沫撕得粉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