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金融危机两周年国际足坛变形记

今日体坛:08金融危机两周年祭 国际足坛变形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9月24日16:15

  赞助收入两极分化

  也许在平常看来,作为欧洲足坛最火爆联赛中的球队,英超的20支俱乐部没有理由得不到赞助,但实际情况是,在过去的两年中,英超的部分球队不再像原来那般抢手。当然,强队阶层除外,面对金融风暴中的俱乐部赞助商,两个不同的阶层有完全不同的表情,豪门们迫切想要提高赞助费的价码,而那些弱旅们却只能对萧瑟的经济环境黯然兴叹。

  在过去的两年中,西布朗维奇这支绰号“灯笼裤”的球队憧憬着自己能够冲超成功,因此给自己的球衣胸口定了英超级别的赞助费用,但事与愿违,所有赞助商开出的金额都是英冠级别,因此该队一直都处在没有赞助商的球衣“裸奔”状态。上个赛季的英冠比赛,他们甚至为自己找来了两个只分别赞助1场比赛的赞助商。直到今年夏天,又一次升上英超的西布罗姆维奇才终于找到了一家新的赞助商,而商家受限于经济局势,提供给他们的合约也只有短暂的两年时间,且年赞助费不过百万英镑。

  与这支升班马不同的是,AIG的险些破产非但没有影响曼联的商业收入,反而助力后者迅速地在商业市场上呼风唤雨。2006年,曼联尚且为自己与AIG签下总共4年每年1400、足球史上第二大的球衣赞助合同洋洋自得,而四年过后,当AIG的美国同行AON找上他们的时候,价码已经涨到了每年2000万英镑。若是没有金融危机导致原本的赞助商放弃,那么在同一块广告领域,曼联就不能去找新的企业以收取更高昂的赞助费用。和曼联相似,利物浦也在今年夏天结束了与嘉士伯长达17年的爱情长跑,转身以2000万镑/每年的价格投入渣打银行的怀抱。某种程度上说,金融危机打压了弱队的收入,却狠狠地帮助了豪门球队一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