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金融危机两周年国际足坛变形记

今日体坛:08金融危机两周年祭 国际足坛变形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9月24日16:15

  豪门商演渐趋平淡

  商业比赛,无疑是足球俱乐部开源的重要方式。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仅仅在中国这个“足球第三世界”,便有包括皇马、巴萨、曼联、AC米兰和拜仁这样的世界足坛豪门相继踏足。2003年由贝克汉姆、齐达内和罗纳尔多领衔的“七星皇马”与所谓“龙之队”的比赛,至今为止仍是中国足球史上的商演巅峰作。那一年,皇马在中国捞金出场费是200万欧元,直观收入超过300万欧元,衍生的诸如球星代言等收入更是难以尽数。“钱多,人傻,速来”,这句极具调侃性质的话,是那时的中国足球对待豪门商演态度的经典写照。

  2005年,紧跟皇马脚步抵达京城的曼联,同样以超过200万欧元的直接收入赚的钵满盆满。然而在今年夏天,当另外一支世界足坛巨无霸巴塞罗那巡游京城的时候,收获显然已比不上过去。即便顶着六冠王的称号,外加梅西这样的金字招牌,但他们在鸟巢与国安比赛的上座率却只有5成左右,且其中购买最顶层看台球票的观众占据了60%以上。至于出场费用,巴萨实际上的50万欧元更只是皇马当年的四分之一。比起过往的状况,在经济不景气和球迷不买账的今天,商演只能愈发廉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