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世锦赛苗立杰独力难支 女篮首战11分负白俄罗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4日16:40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在捷克的奥斯特拉法市,中白之战后苗立杰最想唱的一定是孙楠的《你快回来》: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

  第16届女篮世锦赛A组揭幕战,以白俄罗斯68比57完胜中国队告终。中国队主将苗立杰出场34分钟,为全队之最,得到13分5助攻4篮板,全场11投3中,命中率仅为27%!与其说苗立杰发挥平平,倒不如说是太多的“角色”将其压垮。

  对于缺少卞兰的中国队,苗立杰要担任的角色委实太多———控卫,组织全队进攻;得分后卫,全队的最主要得分手;小前锋,全队打不开局面时需要她犀利的突破……她还要防守、抢篮板、空切跑位,在主教练孙凤武的战术体系中,巴不得苗立杰是个变形金刚。

  但篮球是五个人打的,即便苗立杰就是一加强版的“金刚”,其他队友“不作为”亦独力难支。孙凤武首发雪藏了苗立杰及陈晓丽两位北京奥运会时的铁打主将,其用心良苦:先以陈晓佳、黄红枇等年轻队员在开局阶段冲一冲,待首节后半段再上主将意图一举击垮对手。开局双方都打得手紧,白俄罗斯队打了近7分钟,只有10投1中,中国队更惨,运动战5投0中,仅凭罚球得到4分。但白俄罗斯队篮板上的优势,使她们多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仅首节中国队便被对手抢去6个后场篮板。

  见势头不对,孙凤武在首节过半时派上了苗立杰,与刘丹形成强大的冲击力,凭借苗立杰的两次助攻及刘丹的两次快攻,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0比11。此后,苗立杰陷入对手的重重包围,准有一名球员寸步不离,过了半场经常有两名球员对她进行包夹。本来体力就欠佳的苗立杰,逐渐湮灭在对方的“人海”中。

  其他队友如果此时能抓住空当的机会得分,亦不枉苗立杰的牵制作用,可惜她们也纷纷“湮灭”了。陈楠虽然得到13分11篮板,但缺乏跑位、策应,在对方明星球员柳琴卡的防守下12投仅5中;而且还防不住柳琴卡,让她砍下20分12篮板,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几乎形同消失。北京奥运会表现出色的陈晓丽只得到1分。在后卫环节上,马增玉10投仅中1,一直被孙凤武器重的陈晓佳更是打得不知所谓,全场投失一球后,所有数据为0……得到13分的刘丹算是表现较为正常的一个,但也有全队最高的4次失误。中国队全场篮板球30个,比对手足足少了12个,后场篮板被对手抢了16个!

  在苗立杰体力迅速下降的第四节,白俄罗斯队通过一轮10比0的冲击波,直接将中国女篮“技术性击倒”。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以72比47战胜加拿大。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今晚7时迎战加拿大队。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