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甲赛程更改冬歇期增长 却为国米争冠埋下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2010年09月24日17:30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官网在北京时间9月24日公布了意大利足协以及职业联盟对国米比赛赛程变化的决议,这次赛程的改变共有两处,其一是第18轮联赛比赛时间的修改,这涉及到意甲所有球队;其二是国米第16轮跟切塞纳的比赛,这次改变是由于蓝黑军团要参加世俱杯,因此并不涉及当轮其他比赛。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意甲第18轮比赛原定于2011年1月6日举行,现在将改到1月19日晚上。这样的话实际上就令球员的冬歇期时间增长。此前意大利球员工会曾经为此事进行过抗议。按照改期之后的赛程,球员们在2010年12月19日打完第17轮比赛之后,下一场比赛就要等到1月9日才进行而不是原来的1月6日,这就使球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度假并且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

  另一项变化是当地时间12月12日的国米主场挑战切塞纳的比赛将由于世俱杯的缘故而延期到了12月22日。这一赛程的改变也令国米跟切塞纳的冬歇期不得不缩短三天,刚好抵消了第一条改变带来的好处。不过这也实属无奈之举,因为上赛季获得三冠王的国米本赛季除了要三线作战之外,还不得不去参加世俱杯的比赛。倒是切塞纳球员只能是哑巴吃黄连,他们不得不跟着国米球员一起少歇上三天。

  这次的赛程调整也是征求了各方意见才做出的决定,也算是令各方都满意的最佳选择了。对于其他十八支球队的球员来说,凭空多出来的三天休息时间正好堵住了之前他们的抗议之嘴;而对于国米跟切塞纳的球员来说,他们的放假时间并没有缩短,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

  当然这样做也不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12月22日和1月19日都是在周中,这样调整的结果就是令赛程过于紧密,对于冬歇期前后球员的体能要求增高。不过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显然有更大的担忧:“这是在我们参考所有人的建议之后做出的赛程改变。只是我们有些担心,这一系列变的占据了原本休息的日子,这样的话一旦出现去年的情况,我们就很难再找到时间去补赛了。”去年冬季意大利突降大雪,恶劣的天气使多场比赛不得不延期到原本没有比赛的周中进行。现在为了延长冬歇期不得不占了一个空白的周中来比赛,那么一旦再次出现类似状况,那么就很难找到合适的时间补上因故推迟的比赛。尤其是对于多线作战的豪门来说,要找到几个没有比赛的周三周四并不容易。当然去年的灾害性天气也算是多年不遇的的情况,现在只能祈求届时老天爷别再给意甲添麻烦了。

  (搜狐体育 恩里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