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歌月底将三选一 香港作曲家作品入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4日19:55
  中新社广州9月24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24日公布,亚运会会歌将于本月30日最终揭晓,《日出东方》、《重逢》和《最美的风采》谁将胜出,将在当晚的亚运会歌发布晚会上公布。

  《日出东方》由担任亚运开幕式和闭幕式音乐总监的著名音乐人李海鹰作曲,词作者朱海则是开闭幕式文学创意总监。《重逢》由著名音乐人捞仔、徐荣凯联袂打造;《最美的风采》的词作者是广东流行音乐领军人物陈小奇,曲作者是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培达。

  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时,亚组委公布了《日出东方》、《重逢》和《最美的风采》等3首候选会歌,随之由大洋网发起了一个“亚运会歌大家猜”活动,该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在1个多月的时间内,该项活动收获选票过百万。主办方决定于9月28日12:00截止投票,为该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9月30日晚,广州电视台将现场直播亚运会歌发布晚会。

  据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负责人透露,亚运歌曲征集活动共举办了3届,从2007年6月21日开始,至2010年7月份结束,共历时3年。前两届亚运歌曲征集活动主要面向社会,共征集到了1500多首亚运歌曲,第三届亚运歌曲征集活动是向全国知名专家定向邀约,征集到了近100首亚运歌曲。3年来,共征集到了1600多首歌曲。

  此次最终揭晓的会歌又经过3次选拔,分别是从1600多首征集作品到36首亚运入围歌曲,从10首备选会歌到3首候选会歌,最终产生会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